德国支援受迫害族群协会在柏林中国使馆前举行纪念六四活动


2014.06.05 10:00 ET
20140604_124811.jpg 六四二十五周年,六月四号德国支持被压迫族群协会特别在柏林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纪念活动。(德国被压迫族群协会提供)
Photo: RFA

为纪念六四二十五周年,谴责中共专制对民众人权的践踏,六月四号德国支持被压迫族群协会特别在柏林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纪念活动。

德国大赦国际、国际人权协会,德国支援受迫害族群协会、德国倡议支援西藏组织是德国最重要的人权团体。本周围绕纪念六四这三个团体分别的德国各地推出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记者获悉,德国支援受迫害族群协会六月四号在柏林的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前举行静坐示威等纪念活动。为此,六月四号中午,记者采访了正在柏林中国大使馆前举行活动的该组织亚洲事务部负责人德利奥斯先生。

德利奥斯首先对记者介绍说,“我们现在正在柏林的中国大使馆前,我们协会的大约有三十人左右,还有一些中国人参加。我们树立了标语牌,标语牌上有不同的内容,其中包括‘我们永远记着天安门事件’,‘不忘六四、纪念牺牲者’,‘不能禁止人们谈论北京一九八九六四’,‘停止一切迫害’,‘释放高瑜’,‘停止对维吾尔族、西藏、蒙古族以及法轮功的迫害’等。我们还展示了当年天安门大屠杀的很多照片。我们并不是唯一一个在中国大使馆门前举办活动的组织,在我们旁边还有其它中国人的组织和维吾尔人的组织。”

德利奥斯说,在这个活动中他们特别提到在过去一个月中在中国被捕的八十多个人的。如同当年六四一样,中国政府在过去一个月,在现世界的关注下加剧了对于异议人士的迫害,他们逮捕关押了包括高瑜在内的八十多个人。德利奥斯说,“在这个活动中我们特别突出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这些人,并且展览介绍了这些我们声援的人的照片和简历。”

在采访中,德利奥斯还对记者介绍说,在六四前一周,支援受迫害族群协会发表出版了一个十五页的有关六四的备忘录。这本备忘录中的封面提醒人们注意,中国政府二十五年来把北京天安门大屠杀作为禁忌题目,继续无视牺牲者,继续对牺牲者犯罪。该备忘录不仅详细列举了六四北京天安门大屠杀的历史事实和证据,而且联系了过去半个多世纪,包括毛泽东时代在内的中国共产党政府对中国民众的迫害行为和事件。

(特约记者:天溢 编辑: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