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獄中見律師 最關心孩子的成長


2018.02.15 13:40 ET
ql1.jpg 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資料圖片)
Photo: RFA

中國大陸人權活動人士郭飛雄本2月14日在廣東英德監獄見到了代理律師李金星。李金星表示,郭飛雄精神狀況很好,並轉達了各界朋友對郭飛雄的關心。

山東律師李金星本週三(2月15日)傍晚發消息稱,當天下午(農曆年二十九),他在廣東英德監獄會見了郭飛雄。郭飛雄目前狀況不錯,精神狀況很好。李律師向郭飛雄轉達了各位朋友對他的關心,並代表各位朋友以及她的家人向郭飛雄拜年,致以傳統佳節的祝賀。郭飛雄讓李金星轉達感謝,並向朋友們拜年。

曾因代理郭飛雄案被暫停執業資格的李金星律師週三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查詢郭飛雄在獄中狀況時稱,他剛恢復律師執業資格,司法部門有要求,他不便接受採訪,希望記者理解:
“關於郭飛雄的消息,除了我公開發布的,其他的都沒有辦法說。我們國內律師現在對國外媒體報道,要求很嚴格,現在壓力也非常大”。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稱,弟弟狀態很好,最關心的是孩子:
“在這之前,我的大弟弟、楊茂東(郭飛雄)的哥哥也去看過他,精神狀態還可以,瘦,還是瘦,精神狀態還可以”。

記者:你們每一次可以見多久?

回答:按照他們規定是半個小時。剛纔李律師跟我說了,說我弟弟精神狀態還好。他說,(郭飛雄)最關心的是孩子,因爲孩子好多年都沒有見到,出(國)去了。他希望和李律師說一下他孩子的情況。

楊茂平說,去年,她和郭飛雄的哥哥楊茂全每隔一個月探監一次。她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1月探監,下一次是春節後。

現年52歲的郭飛雄本名楊茂東,曾經參與2005年廣東太石村維權和營救維權律師高智晟等活動,多次被警方關押、毆打甚至酷刑,他也曾幾度絕食抗爭。2006年9月他被拘捕,一年後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2011年9月刑滿出獄。但在2013年8月,郭飛雄又因參與聲援《南方週末》和“八城快閃”,呼籲新聞自由,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和要求中國全國人大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等活動,再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六年。

2016年,郭飛雄曾在獄中絕食100天,抗議監獄虐待侮辱、要求中國政府改善獄中政治犯待遇、在全國監獄取消電刑等。當時聯合國網站發佈消息說,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團對郭飛雄在廣東省陽春監獄在押期間不斷受到來自其他獄友和獄警侮辱性的、不人道的對待表示擔憂。

現流亡泰國的“郭飛雄關注組”負責人哎烏(吳玉華)對記者說,在農曆新年來臨之際,監獄外的朋友們非常想念郭飛雄:

“希望英德監獄給予他必要的健康檢查和照料”。 哎烏促請監獄方善待郭飛雄及其他良心犯。

特約記者喬龍 責編石山/嘉華 網編:郭度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