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訪民趙春紅被刑事拘留 七歲兒子下落不明


2017.03.07 10:55 ET
圖片:河北訪民趙春紅(博訊網) 圖片:河北訪民趙春紅(博訊網)
博訊網

河北訪民趙春紅因在中國“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維權,被刑事拘留,家屬至今未接到拘留通知書。她和珠海維權人士陳鳳強所生的兒子也下落不明。陳鳳強就此發表聲明,同時要求警方把年僅7歲的孩子交給他撫養。另外,上海、遼寧等地多位訪民在北京被捕。

河北維權人士、訪民趙春紅3月4日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趙春紅與珠海維權人士陳鳳強所生的一名7歲男孩,至今下落不明。陳鳳強7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發表聲明。他說,知悉趙春紅在兩會期間,被北京市豐臺區公安局刑拘,警方未能履行告知義務:“趙春紅是3月4日下午,在北京豐臺區呂村被刑事拘留,現在關押在豐臺區看守所。他們沒有發告知家屬的通知書。因爲我現在擔心孩子,是2009年出生的還未滿8歲。趙春紅被拘留,這個孩子現在下落不明。我也很擔心”。

據訪民消息稱,與趙春紅一同被抓的有馬波、小胖、姜春花、林文燕、吳文靜等,公安指被捕者故意將黨旗剪壞,涉嫌顛覆政權。趙春紅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其餘人獲釋。

正被珠海當局監控中的陳鳳強聲明稱,趙春紅的未成年孩子至今落入何人之手,他不得而知,如今沒有政府部門通知他去接領孩子撫養。爲了未成年孩子健康成長,他要求將孩子暫時交由政府相關部門撫養,同時希望珠海當局解除對他的非法監視居住。

陳鳳強說:“我現在,在兩會期間,被24小時監視居住。在珠海出城都被跟蹤,離開珠海更不可能。我跟趙春紅從2009年起就以夫妻生活,而且共同生有孩子,現在他沒有人管,我作爲孩子的父親,我有責任和義務要求北京當局把孩子交給我撫養”。

2009年,趙春紅曾與一批訪民在北京街頭先後拉橫幅,歡迎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以及要求美國國會議員佩洛西關注中國人權,後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陳鳳強認爲,當局此次拘留趙春紅是對她再度進行報復。

近期,不少在京訪民遭到公安抓捕,也有外省訪民尚未啓程就被地方公安抓走。3月6日晚,訪民李佰華在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平橋附近被抓。瀋陽市維權人士李豔傑、隋宏等人在出租屋,被北京市長營地區警務站人員強行帶走,現仍然滯溜在北京市久敬莊。5日,上海訪民嚴燕文、張順寶、周妙茹,被上海市駐京辦人員押送回滬,其後被送到位於該市崇明區橫沙鄉一農舍羈押,限制自由。

近期被多次截訪的山東龍口訪民姜先生對記者說:“在北京,現在訪民被地方政府與黑社會勾結,處處被迫害。這兩天不斷有消息傳出來,訪民被抓,被打壓,被黑社會流氓殘害。訪民哪裏有半點人權。這些人簡直是一羣畜生,在禍國殃民呢”。

數日前,擺脫截訪者控制的姜先生感嘆道:“他們說抓就抓,說關押就關押。中國完啦,中國無藥可救啦,中國現在民怨四起遍地冤民啊”。

特約記者:喬龍 責編:石山/寇天力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