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代理律师因被软禁提控告 王全璋家人遭恐吓


2017.08.17 12:45 ET
Yu-Wensheng-2-600x400.jpg 余文生(大纪元)

被非法拘禁的北京“709案”王全璋的辩护律师余文生控告派出所和居委会对他软禁、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也发出声明说,她的家人遭到公安恐吓、威胁,要她停止呼吁营救王全璋。李文足表明绝不妥协。

余文生律师控告的对象,包括负责管辖他住所的派出所和居民委员会主任。余文生早前曾向本台透露,他的妻儿“被旅游”到江苏,自己则被6名警察和一名居委会主任软禁在家,一直拘禁至本周一下午才恢复自由。

余文生指,自己遭非法限制自由超过48小时,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涉案人的行为已经构成非法拘禁罪,要求检察院追究刑事责任:

“我向多部门控告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八角派出所,尤其是控告当地的居民委员会主任协同他们对我进行软禁。我控告他们的目的就是要人们知道他们的行为是违法的,已经触犯了中国的刑法,涉嫌非法拘禁罪。这样的行为是不能允许的,我们必须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除了余文生外,还有多位“709案”辩护律师及异议人士也受到威胁,不许他们到天津围观,而“709案”被取保候审的律师谢燕益也再次被国保带走。

此外,“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向本台透露,当局找到她在体制内工作的家人,以其子女的前途相威胁并警告会加重王全璋的罪刑,要求家人劝说李文足停止上访,并说只要李文足停止发声,就会让他们的儿子上学并得到北京户口,王全璋也可判缓刑或少判几年。李文足说:

“首先找到我在体制内的姐夫,然后就去威胁他们,大多都是欺骗,说我带着老人上访会加重他的罪刑,还说对他们孩子的工作有影响,还找了我姐姐要求他们到北京来劝我,当然我的家人拒绝了。他们无非就是为了维稳,让我放弃对王全璋的呼吁营救”。

李文足续指,王全璋被捕两年多来生死不明,全家去司法机关控告是依法行使公民权利,当局也不能剥夺孩子就学权,我绝不接受当局的条件:

“这两年来我已经见了很多了,这只不过是他们卑鄙手段中的一点点,不足为奇,我也不会被他们威胁住。在王全璋没出来之前,该做的我会一样继续。”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