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杳无音信 709家属北京高院抗议遭动粗


2017.09.01 12:05 ET
李文足和儿子.JPG 李文足和儿子(忻霖提供)

备受关注的“709案”目前只剩下北京律师王全璋没有任何消息,代理律师申请会见仍然被拒。9月1日,王全璋的夫人李文足、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夫人王峭岭和一批志愿者到北京最高人民法院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抗议,但遭到便衣警察粗暴对待。

李文足和王峭岭等人周五到最高法,控告天津法院剥夺王全璋自由聘请辩护律师的权利以及陷害无辜的违法犯罪行为,并要求最高法院调查王全璋失踪2年多的问题,但最高法院拒绝接待。其后一行人到最高检察院投诉,但遭到多名便衣警察的围攻。

王峭岭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最高检的警察行为粗暴:

“最高检的接待中心不接待我们,结果他们就来了一些便衣,也不亮身份,就让我们出去说,检察官都躲着我们,便衣就在门口看着,虎视眈眈的扬言要把我们拖出去。他们拿手指着我们,纠集了一帮人站在门口不想让我们进去,我们去的一位杨大姐和便衣发生了口角,我们坚持不出去。”

王峭岭还指当天早上一出门,就有四名身穿黑色衣服的便衣警察将李文足团团围住,犹如希特勒时代的盖世太保:

“如果他们跟踪我们是有法律文书的,我们可以接受。但是因为跟踪的人他不出示证件,也不告知我们他的姓名,又没有为他们的行为提供法律依据,我们为此还报过几次警。”

王全璋律师是709案现在仍被羁押在监狱的最后几个人之一 。他于去年1月8日被天津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同年 2月14日被以颠覆罪起诉到法院。王全璋至今没能见到家属聘请的律师,家属无从获取其任何消息。此前曾有消息传出,王全璋遭刑讯逼供,被电击后多次昏厥,生命垂危。而就在上月王全璋的父母、姐姐、姐夫,以及李文足的多个姐姐、姐夫都遭到当局警告和威胁,指其工作或子女就学将受到影响。

此外,“709案”中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近日开庭的江天勇律师,受审“认罪”后一周多来一直处于失踪状态。海内外人权团体及网民不断呼吁当局公布其下落,让他自由发声,并直指江天勇的认罪是酷刑和要胁的结果。

江天勇身在美国的妻子金变玲在发给记者的视频中说:“被当局进行表演式的庭审之后,江天勇就再也没有消息了。他现在具体被关押在哪里,我们家属和律师都不知道,等于江天勇又一次被强迫失踪。709被释放出来的这些律师,他们都有这样的遭遇。我强烈要求中国当局公布江天勇的下落。”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