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银行下岗职工银监会上访被送久敬庄


2017.02.28 11:45 ET
部分前往银监会维权的断友(断友独家提供).JPG 部分前往银监会维权的断友(断友独家提供)

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百余名下岗职工,2月28日上午在位于北京的银监会外维权,他们中的大部分被警方送去了久敬庄。有断友控诉银监会不作为,只知道对他们进行维稳打压。同日,还有大批断友分别前往四大银行总行及国家信访局上访,维权行动将在翌日继续进行。

随着中国两会临近,当局加紧对访民围追堵截的同时,也有大量的访民前赴后继前往北京,希望能引起社会关注,解决问题。

2月28日,百余名四大国有银行的下岗职工(简称断友)来到了位于北京的银监会,但他们随即被警察带去了久敬庄。

一名断友当天向本台表示:“现在我们主要是上访人多了,断友多了,一进去他们不解决问题,他们马上就报警,叫公安出来。他们警察不出面,叫保安,写的是特勤,叫这伙人出面,围成一个圈子,把我们所有人圈起来,上大巴车,往久敬庄一拉。到地方,尤其是到地方银行之后他们不管这些事情,矛盾还在那儿,还在总行那儿。你说我们存在越级上访的问题吗?不存在。银监会就是管四大银行的,他们不作为,但是他们对这个事情舍得花钱。”

记者:“今天有多少断友去了?”

对方:“应该有一百多,不到二百人。”

记者:“全部被带去久敬庄了吗?”

对方:“他驱散一部分,就是他一去一圈,好多人跑开了,跑出那个圈子范围,剩下的一部分就带去(久敬庄)。”

这名断友控诉说,银监会原本是反映问题的地方,他们也只是反映正常的诉求,要求老有所医,想不到银监会不但不作为,反而出动警察、黑保安将断友们带走。

“我们是人民,我们来这里递我们的诉求很正常,你叫警察、黑保安把我们弄起来是什么意思?你本身是个信访接待处。我们不存在违法的问题,也不存在有其他言论的问题,这样的正常上访都不允许,那还允许干什么?这点我感觉特疑惑。他们说叫维稳,我们干出什么不稳定的事情了?我们上访就是为了达到我们老有所医的要求,很低的要求,没有要求很高,为什么就这样把我们往死了赶?是不是一点活路都不给我们了?”

另一名断友告诉记者,除了前往银监会外,另有大批的断友去了国家信访局以及四大行总行,在现场反映诉求,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上层给他们解决问题。

“他们有的一部分被截下来去不成(北京),有的去了银监会直接就被拉到久敬庄,还有的一部分人去了信访局,有一部分人去了总行门前。被买断的职工都是一起行动,但是他们有时候到各个行就把他们分散开来,有的弄到久敬庄去就出不来。(集体上访的目的是)把我们的事喊出去,希望上层知道我们,给我们这些人解决困难。”

据悉,28日各大银行的总行外都停有警车,并有警察把守,把前来上访的人员强行推上大巴车带走,且现场的便衣警察还不允许民众拍照。而翌日,在京断友们计划前往中纪委继续反映诉求。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