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访民闫春凤看病被骚扰 河南老兵出行遭拦截


2018.03.20 12:19 ET
1 闫春凤在乘车经过收费站时,有警察上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并发生争执。(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北京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接近尾声,但各地政府对访民的控制措施却没有松懈。3月19日,吉林访民闫春凤在女儿陪同下乘车前往延吉市看病,途中被警方骚扰,几乎被拖拽下车。此外,河南几名退伍老兵日前在巩义高速路上被警方持枪拦截,被迫返乡。

吉林访民闫春凤3月19日与女儿乘搭由和龙开往延吉的客车,准备去延边医院看病,但在客车行驶途中,有警察上车检查身份证。闫春凤和女儿还遭到了粗暴的对待,差一点被拖拽下车。

闫春凤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描述了当时的经过,她说:

“我们坐车的时候,当时我们地方派出所监看的两个人也在车里坐着。车走到一个收费站的时候,(有警察)检查身份证。检查到别人的时候,有一个人没带身份证,报一下号就完事了。随后查到我们了。他问名字,我就告诉他名字了。别的什么还没说,马上下面派出所的所长就上来了,非要我们下去。我们不同意下去,在争议过程中,他非常粗暴,使劲拽着我女儿,把我女儿当时都吓坏了。”

从一段现场视频可见:闫春凤的女儿在客车上与警方据理力争,并质问对方她母亲是否犯罪。

闫春凤告诉本台记者,经过抗争,最终警察放弃将她们带下车的打算,转而决定派两人上车与原本就一路跟随她们的两名地方派出的人员前往医院,直至看病结束:

“最后他们保证(只)跟着我们,不发生别的。(他们)昨天就一直跟着我,包括我上厕所都得跟着,(直到)做完医院这些检查。”

此外,3月18日,河南巩义几名退伍老兵开私家车前往洛阳,在经过连霍高速巩义东站时,遭到几名警察的拦截。对方手持枪支要求老兵下车,还声称是接到了“通知”。

一名河南老兵告诉本台记者,几名老兵最终未能离开,被迫返回。他说,在两会期间,老兵们都受到了严密的监控,无论是打算进京上访还是普通出行都不被允许:

“肯定拦回去了。现在对于往北边去的老兵都是以劝诫为主,不希望去。不管是上访,还是其他事情,两会期间都是不允许动的。”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嘉華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