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偿不公拒绝拆迁 陈光福女儿房屋遭强拆


2016.10.31 10:35 ET
m1031-yf1p1.JPG 陈晨家房屋被强拆后(陈晨独家提供)
Photo: RFA

陈光福女儿陈晨位于济南历城区华山镇的两层住房日前遭到强拆,她的公公此前因遭到拆迁人员的威胁、恐吓突发脑梗,入院治疗。陈晨向本台表示,拆迁办给出的赔偿款每平米只有900元,是当地房价的十分之一。据悉,华山镇至少已有一百多户人家遭到强拆。

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哥哥陈光福的女儿陈晨位于华山镇驴山村的两层楼住房1030日凌晨遭到强拆。陈晨3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时他们前往医院探视因遭到恐吓威胁而突发脑梗住院治疗的公公,拆迁人员趁着家中无人就实施了强拆。

我们村在28号凌晨的时候强拆了两户,他们人都没有在那儿居住,人都搬走了,剩个空房子在那儿,唯独我们家是一直在那儿住着的。强拆前两家的时候,我公公因为他们打电话有些威胁、有些恐吓,他心小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在29号早晨生病住院了,确诊为脑梗。29号下午拆迁办主任王志明来我家跟我和我婆婆谈,由于商谈没达成协议,补偿太低太低了,他趁着我们家里那天没人,在凌晨两点左右的时候把房子拆了。他们110来到以后说这是政府行为,你上法院起诉政府吧。

陈晨告诉记者,强拆的原因相信是由于当地政府要求10月底前完成拆迁任务,且政府声称若能按时完成拆迁,就会给村里奖励300万元人民币。而拆迁办给出的赔偿是每平方米900元,附近的楼房均价在9000元左右,这样的补偿令人无法接受。

补偿像我们那种房屋,他们提出来的规定是我们一口人享有他安置房47个平方,这47个平方是用房子来抵扣的。还剩下的每平方给我们900块钱补偿,然后购买他的房子3000多块钱一平,按建房成本算。这还是属于楼房补偿,像我们那里的平房也就是五六百块钱一平。我们同区位商品房价格卖到9300了。

陈晨说,在1016日她曾向公安机关提出《人身和财产保护申请》,但一直没有回复,现在更遭到强拆,所有财物均毁之一旦,她会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权,坚持要回合理的赔偿。

本台记者31日多次致电华山镇政府及驴山村委会,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华山镇马家桥村一村民1031日向记者表示,他们家的三层楼住房在930日凌晨也遭到暴力偷拆,而与他们有类似遭遇的至少有一百多户人家。

是被偷拆的,没有给我下任何的通知,也没有人找我协商怎么解决,半夜里就给我偷拆了,并且在偷拆的当天晚上把我车砸了,把我母亲和儿子打伤了,屋里的部分财产不见了,不知道拉哪儿去了。拆了一个月了没有给我还回来还抢走了我三部手机,抢走我手机的第二天还把我儿子银行卡里的钱盗刷了。现在打官司的有几十家,还有的不敢吭声,我上历城区公安局询问案情的时候,他自己就说光报案的有一百多家。像我这种情况我是起诉了,不知道谁放出风来说想弄死我们一家。

据悉,济南历城区华山镇19个村都在进行拆迁改造,引发矛盾冲突不断。今年6月菜园村一村民家被强拆,村民持刀将入室的不明身份人员砍伤致死。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嘉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