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村民反抗强拆被拘10日


2018.04.20 16:15 ET
yf2a.jpg 4月18日,300余人准备强拆河南村民曹连环的房屋(受访者独家提供)

河南安阳文峰区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其中一户村民住房日前遭到强拆,户主的儿子与强拆人员发生厮打,后被拘留10日。有当地村民向本台表示,因不满意补偿,且没有提供安置住房,因此大家拒绝拆迁,而截至目前,至少数十户村民遭到了强拆。

河南安阳文峰区中华路街道大市庄村村民曹连环的房屋日前遭到强拆,曹连环的儿子曹星儿为了护卫家园,爬上房顶,并与前来拆迁的人员发生冲突。

目击了现场经过的村民李先生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4月18日上午,在区、街道、村干部的带领下,300余人前来强拆,拆迁方用高压水枪喷射曹星儿,曹星儿则与爬上房顶的拆迁人员互相厮打。目前,曹星儿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

“有300多人,有执法、派出所的人也在,有保安公司的,还有黑社会。当时那人上去以后,他们就拿水枪打他,受害人向后跑,上来一个人(两人)厮打,后来又上来一个人,不慎掉下来了。然后上来一些黑社会,把受害人打了一顿,打了之后带到派出所。掉下来的那个人掉到柴火上,没事,还是120把他拉去看急症。受害人带到派出所,不允许看病,现在行政拘留10天。”

文峰区中华路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工程,涉及大市庄、郑家庄、六府市庄、晁家庄、任家庄、盖津店以及三府村7个村。

李先生说,由于补偿方案不合理,加上区政府未兑现“先安置再拆迁”的承诺,村民们都不愿意拆迁,当局就派人强拆。从去年至今,至少数十户人家被拆,有些在外地工作的村民,回到家时就发现家已成一片废墟:

“强拆了好多了,现在我们这儿还有六七户吧,现在政府每天就是骚扰我们,下一步还要强拆。先拆不在家的,然后拆老实本分的,最后来拆比较厉害的。有的(在外工作的)人想回来,回来一看房子成废墟了。”

李先生向本台表示,村民们多次找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情况,也去过北京信访,但始终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台记者20日致电文峰区政府了解情况,对方让记者向宣传部查询:

“我们这边你要问的话应该问宣传部,由宣传部统一发声,我把宣传部的电话给你,你跟宣传部联系。”

不过,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始终无人接听。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