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再有律師披露酷刑虐待 勾洪國家屬仍遭軟禁


2017.05.15 12:21 ET
12 勾洪國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2016年8月5日在天津開庭審理,勾洪國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public domain)

連日來,“709案”被捕律師和維權人士受到當局酷刑的內幕逐漸曝光。律師勾洪國的妻子樊麗麗披露,丈夫在被關押期間也慘遭虐待,並且他們全家自勾洪國去年8月被宣判後,至今仍遭軟禁,並要求當局恢復他們的人身自由。

繼709被捕律師李姝雲首次曝光在被關押期間的經歷後,勾洪國的妻子樊麗麗也在沉默9個月後發出呼聲,要真自由並且披露丈夫在押期間遭受酷刑虐待。

樊麗麗5月14日在網絡上發文道:勾洪國8月5號宣判完就被弄出看守所軟禁在了賓館。8月17號我首次見到了被關押了400天的勾洪國,人很消瘦,臉色慘白,一年多的時間體重掉了三十多斤。他被關押期間,遭遇疲勞審訊,強行服藥。四個月的時間沒有走出房間一步,24小時被輪班看守,一動就是襲警。

樊麗麗寫道: 被國保用親情綁架的我,被威脅不能發聲、不可接受採訪、不可與其他家屬見面,否則就要將勾洪國收監。我恐懼了,我屈服了,我怕孩子再次失去父親,我怕家庭再次支離破碎。然而,我的懦弱和忍耐換來的是我們被無限期的軟禁。你們的謊言和威脅能矇蔽了我一時的心智,卻矇蔽不了我一世。

樊麗麗5月15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目前仍被軟禁在河北承德。她告訴記者,發聲是因爲實在忍無可忍。

樊麗麗:“我先生從8月5號出來以後就一直被軟禁在天津的一個賓館3個月。到10月份,期間我們一直要求回北京。但是最後說司法手續沒辦法遞交,只能回戶籍地,又把他弄到承德來,也是在酒店。到現在爲止,出來9個月了,我們還是這種狀態。”

記者:“被軟禁期間,你們是沒有辦法出門?還是可以出門但一直有人監視?”

樊麗麗:“可以出門,有沒有人監視我沒有明顯感覺。但是我先生開通了一個定位手機,原則上不可以出這個區-雙橋區。一出承德,就要寫報告上面批。有一次他們溝通不暢,去北京看病,出了區司法局就打電話說:你出了範圍了。”

2015年709大抓捕行動中,勾洪國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2016年8月5日,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勾洪國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

截至目前,709案大部分被捕者,如翟巖民、謝陽、李春富、李和平、望雲、吳淦、李姝雲、勾洪國等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酷刑虐待。

關注有關情況的北京維權人士李蔚向記者表示,這些都印證了中國的酷刑是確實存在的,但官方卻單方面進行掩蓋:

“首先,709的這些人,包括勾洪國都說出遭到了酷刑並且很多人被喫藥,這種情況和我過去的經歷是相互印證的。這是個系統的酷刑,是存在的。在這種情況下,官方一再地掩蓋,我覺得這很可恥,對這個國家的現狀、法治狀況非常痛斥也擔憂。實際上從709的這些人來講,他們是依法在做維權工作。”

李蔚又指,王全璋律師到現在已經被捕近700天,也失去消息近700天。他的狀況最令人感到擔憂。

特約記者:揚帆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