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沃尔玛发生砍人事件 致2死9伤


2017.07.17 12:26 ET
m0717-yf2p.jpg 2017年7月16日21时许,深圳宝安区西乡金港华庭沃尔玛超市内,一名男子持菜刀伤人。(网络图片)

深圳西乡沃尔玛超市内日前发生砍人事件,官方公布该案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疑犯目前已被警方控制。7月17日,涉事沃尔玛未正常营业,有警方在现场调查。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7月16日深夜23时53分发布情况通报说:2017年7月16日21时许,宝安区西乡金港华庭沃尔玛超市内,一名男子持菜刀伤人。宝安警方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将嫌疑人蒋某某(男,30岁,重庆人)抓获,并协助120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全力救治。该案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

据一份当地街道发出的通知,伤者分别被送往恒生医院和宝安中心医院。从一则现场视频可见,医院内,医护人员忙着救治伤者,有人头裹纱布,一身鲜血。

本台记者17日分别致电两家医院公开电话,不过宝安中心医院指不清楚情况,恒生医院的接线人员表示,有伤者仍在住院,但具体情况需询问其他部门:

“已经根据他们的治疗情况送到各个科室了,因为我这边只是医院的总机,详细情况不太了解,目前我知道是有一些在住院的。”

记者:“他们伤情怎么样?有没有一些生命危险?”

对方:“这些我这边也不是特别了解,我帮你转到我们的医教部好不好?”

不过,对方转接的科室电话无人接听。

宝安公安分局的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截至17日晚,警方尚未公布进一步的案情通报。

一名事发地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17日,沃尔玛没有开门营业,有警察前往现场调查。发生砍人事件,他们都感到十分害怕。

记者:“现在他们那里还有在正常营业吗?”

对方:“沃尔玛今天没有开了,应该是暂时的,现在警察都在调查,今天早上来了很多警察,门口很多车,司法什么车好像都有来了。”

记者:“昨天发生这个事情的时候,您在不在附近?”

对方:“我们只在店里面,到一帮人跑过来的时候我们才知道,突然一帮人咚咚咚跑过来我们才知道沃尔玛砍人了。很害怕,昨天晚上我们各个人都不敢睡,那些人涌进来我们吓得脚都抖了。”

在砍人事件发生后,网传凶徒有数人,有深圳市民在网上写道:亲身经历这血腥的一切,在西乡沃尔玛,突然几个人疯了一样见人就砍,可怜小朋友,妈妈在旁边撕心裂肺地哭,祈祷她没事。

后警方辟谣指作案者仅有一人。而社交媒体上的大量图片、视频均遭到了删除,微博热搜也很快被撤下。

有网民感叹:徐州幼儿园自杀式爆炸,常熟纵火,深圳沃尔玛砍人,保姆纵火,加油站自焚。不是经济越来越好吗?按照这么个稳健增长的态势,最后我们的祖国将发展成红红火火的咯?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