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绝食抗议第二周 仍未能见到律师


2016.05.24 12:55 ET
guofeixiong.jpg 图片:维权人士郭飞雄。(资料图片)

郭飞雄绝食抗议第二周 仍未能见到律师

被判刑入狱的广东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自5月9日起绝食抗议体检时遭到侮辱,目前已进入第二周。他的姐姐向本台表示,弟弟被强制进食,但处境未有改善,律师申请会见也尚未获得批准。 截至24日,外界参与接力绝食声援郭飞雄的人数已有226人。

本名杨茂东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自被披露在狱中身体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出现便血,口腔、咽部大出血,行走不稳等症状后,就一直获得外界关注。一些公民自5月4日起发起绝食接力声援行动,截至5月24日,参与人数已达到了226人。

今年5月9日,在律师的协商下,监狱方将郭飞雄送往广东阳江市医院做CT、脊柱MR以及血常规等检查。不过,检查过程中,由于院方强制对郭飞雄进行了肛门检查,还给他剃了一个平头,并且对他使用语言侮辱。为表达抗议,郭飞雄开始绝食抗议,但被狱方进行强制灌食。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5月24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目前情况没有任何改观,律师也尚未能成功会见当事人。

记者:“那些检查结果有没有出来呢?”

杨茂平:“主要的检查应该是肠镜,因为肠镜没有检查,便血的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肠镜没检查,现在谁也说不好是什么病。因为它(院方)进行了一些侮辱性的东西在这个检查过程当中,导致他(郭)这个检查没有进行下去。我在5月11号见到他也是劝他做一个肠镜,他拒绝做所有检查,他当时可能绝食有30多个小时,大汗淋漓的。我走了以后他一直是被动进食。我现在非常着急,我希望律师去看,律师能劝一劝,到现在为止律师还没见到他。”

记者:“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见到呢?”

杨茂平:“他的手续需要申请,我在那个地方(监狱)我就说我要律师来看他,我在5月11号下午、5月12号、5月13号一直都要求,他们说商量商量,到现在也没见着。律师之前又去申请了,还没给批准。”

在郭飞雄因受辱而绝食抗议的三天前,他的两名代理律师李金星和张磊曾短暂会见了他,据律师介绍,由于监狱认为郭的谈话内容违反狱方规定并且情绪激动,会面只进行了约两分钟左右即被终止。
关注事件的广东维权人士贾榀5月24日向本台表示,目前他们能为郭飞雄所做的只有继续接力绝食以及进行呼吁。

“郭飞雄性格比较强硬,可能在里面不肯向一些人妥协,在里面那些人就报复他,所以就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绝食两个星期了,但是代理律师并没有发出更多的消息,所以外面这些朋友也只是在网上继续进行之前的绝食声援,包括对他呼吁。”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日前发出紧急呼吁,指郭飞雄是中国维权运动先驱,他曾四次被拘捕,两次被政治迫害,构陷入狱,判刑共11年。现在郭飞雄正在阳春监狱绝食抗议中共当局利用他的重病需要诊断治疗的时刻,对他实施无耻迫害,他已经绝食15天。请关注其安危!

今年50岁的郭飞雄是作家及法律工作者。曾经参与2005年广东太石村维权和营救维权律师高智晟等活动,多次被警方关押、殴打、酷刑,他也曾几度绝食抗争,最长达五十多天。2007年,郭飞雄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2013年8月8日,他因参与南周事件再次被抓捕,后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寻衅滋事罪”判刑六年。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