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節臨近 老兵聚會遭穩控


2017.07.25 15:20 ET
1 江蘇海安縣,軍轉志願兵的聚餐遭到地方政府的阻止。(視頻截圖)

隨着中國“八一”建軍節臨近,各地退伍老兵紛紛計劃進行聚會活動。不過,日前在江蘇海安縣,軍轉志願兵的聚餐遭到地方政府的阻止;河北深澤縣維穩部門也發佈關於“兩參涉軍人員密謀聚會”的通報,要求加強穩控。有老兵不滿當局小題大做,如臨大敵。

今年是中國解放軍建軍90週年,中國各地紛紛舉行紀念活動,外界還傳言建軍節期間很有可能舉辦閱兵。

爲了迎接“八一建軍節”,江蘇省南通市海安縣軍轉志願兵7月23日舉行聚餐活動,但卻遭到地方政府的阻止。一名瞭解情況的老兵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他們聚會是AA制的,當地政府怕他們借聚會的名義跟政府對抗或者進行維權,就阻止他們聚會。”

與此同時,一份網傳的石家莊深澤縣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於7月21日發佈的“維穩信息通報”中稱:7月18日,裕華區兩參人員張濤聯繫同類人員新華區王某,稱今年是建軍90週年,計劃把石家莊市參戰的戰友們組織一次聚會,初步定於7月29日,縣內大部分人員已接到該信息。

通報中強調,隨着“八一”日益臨近,爲做好涉軍羣體的穩控工作,要求各單位密切關注縣內各類涉軍人員活動動態,做好教育穩控,堅決防止涉軍人員參與相關聚會,上訪活動。

一名山東老兵表示,這樣的情況每年都會發生,但今年的穩控力度比往年更大。他認爲,作爲退役軍人,在建軍節期間聚會紀念是人之常情,當局的做法是小題大做。

“每年都這樣,但是地方政府確實有些草木皆兵的味道,他這個也是例行性的,特別是現在更緊張,比如說把所謂聚會的召集者提前安排到各個地方,被喝茶,被旅遊。他就是擔心一旦聚會搞出什麼動靜,或者搞出什麼事情,成爲一件事件,地方政府的領導在他們的仕途上就會受到影響。”


(特約記者:揚帆 責編:石山/寇天力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