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纪念4·25 美官员:贸易谈判应谈人权


2019.04.25 21:30 ET
IMG_20190425_133651_1[1].jpg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专员加里. 鲍尔(Gary L. Bauer)出席“法轮功4.25和平上访20周年纪念”研讨会,并发表演讲。(记者林坪摄)
Photo: RFA

“纪念法轮功4.25和平上访20周年”的活动星期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法轮功修炼者、人权活动人士在会上回顾了中国政府二十年来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并对此予以谴责。美国政府负责宗教自由的官员建议,美国应该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提出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

“纪念法轮功4.25和平上访20周年”研讨会4月25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举行。法轮功学员、原中科院博士石采东回忆说,为抗议官媒不公正报导法轮功、法轮功学员申诉时遭到警察使用暴力,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和平请愿,希望中国政府结束对法轮功不合理的对待,争取合法的炼功环境。不过,三个月后,中国政府把这次和平请愿歪曲为“围攻中南海”,并开始全面镇压法轮功。

 

 

原广州民营企业家汤志衡在会上讲述了自己因修炼法轮功遭中国政府迫害的经历。

“自1999年7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我因坚持修炼法轮功,坚持真、善、忍,曾被抓捕过8次,曾被非法劳教两年,非法判刑四年半。几经生死,历经各种酷刑折磨,包括毒打至少3次,4天4夜不给睡觉,多次被摧残性灌食,15天被迫绝食绝水,常常被迫害至精神崩溃的边缘。”

来自安徽的二胡演奏家美璇也在当天的研讨会上讲述了自己、丈夫和其他艺术家因修炼法轮功遭中共政府迫害的经历,并演奏二胡曲目。

美璇说,目前仍有法轮功学员被关在狱中,有的因迫害导致精神失常,有的被迫害致死。她呼吁美国政府、国际组织和正义人士关注并帮助结束中国政府对法轮功惨无人道的迫害。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美国天主教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访问学者陈光诚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上指出,除了法轮功,藏传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信徒和少数民族都成了中共的打击对象。

“所有的中共认为没有红色思想的,跟他的党文化不一致的,全部都是他的打击对象。”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访问学者陈光诚出席“法轮功4.25和平上访20周年纪念”研讨会,并发表演讲。(记者林坪摄)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访问学者陈光诚出席“法轮功4.25和平上访20周年纪念”研讨会,并发表演讲。(记者林坪摄)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专员加里. 鲍尔(Gary L. Bauer)在当天的活动上指出,自习近平2013年主政以来,法轮功和其他宗教团体在中国的处境变得比20年前更糟。他认为,美国授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后,中国没有发生令人期待的改变,反而让美国产生了不利改变。

“因为美国的大商家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不愿惹中国政府不高兴使自己不能继续进入中国市场。所以,我很高兴美国总统在跟中国重谈贸易协定,现有的贸易协定对美国不利,对中国人民也没有好处。”

加里. 鲍尔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已向美国国务院、白宫建议,向中国表达对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的关切。他本人已向美国副总统彭斯建议,在美中贸易谈判中,提出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加里. 鲍尔还打算下星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时,提出同样的建议。


(记者:林坪  责编:申铧  网编: 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