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举办《上海》展(图)

为庆祝旧金山与上海结成姐妹城市30周年,并庆祝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美国旧金山市亚洲艺术博物馆从2月12日起到9月5日,举办为期近七个月的《上海》展,观众可通过展览,一窥上海一百多年的历史风貌。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道。

2010.02.12 10:50 ET
m0212-ckp 图片: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上海》展,展示的1930年代上海街景(记者CK提供)
Photo: RFA


 
《上海》展共分为四个部份:1850-1912年的《开端》,1912-1937年的《上海派文化》,1920-1976年的《革命》,及1980年至今的《今日上海》。展出的130多件作品,包括油画、家具与地毯、革命海报、现代旗袍、影画片段以及当代装置艺术。
 
展品原来只由上海博物馆提供,但上海博物馆缺乏现代展品,最后又征集到上海美术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以及鲁迅纪念馆的展品。前来旧金山参加《上海》展开幕式的上海博物馆副馆长陈克伦说:“这四个单位的东西集中到一起,就比较全面地反映了100年的上海历史。”
 
展品中还难得地包括了文化大革命中的海报,使人可以想见那个疯狂年代上海之一斑,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华裔馆长许杰说:“因为在中国的当代历史中,文革是其中之一段,我们不能把它绕过去,所以把文革中的一些作品也运来,大家可以看看当年上海的情形是怎么样的。”
 
一百多年来华洋交汇,使得上海人衣食住行都有别于中国的其他城市,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的《上海》展,展示了不同时期十足浓厚的上海风情和韵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