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森格:西藏问题的真相赢得国际认可


2015.04.30 10:15 ET
Lobsang-Sangay-addressing- at-the-launch-of-the-new-version-of-Tibet-net.jpg 图片: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在官方新版网站和图片揭幕仪式上发言。(记者丹珍摄)

洛桑森格:西藏问题的真相赢得国际认可

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星期四为其新版官方网站与展览馆最新图片展举行了揭幕仪式,司政洛桑森格发言表示,流亡官方以真理和正义为基础,通过宣传西藏问题,赢得的国际可信度、传播力和影响力远胜于中国政府。

由印度达兰萨拉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于星期四上午在大昭寺附近的展览馆举行了官方网站新版与最新图片展揭幕仪式,特由司政洛桑森格进行了揭幕。藏人行政中央卫生部部长次仁旺久为主的多个部门秘书长等官员出席了仪式。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为新版网站和图片进行揭幕后,发言强调藏人行政中央展览馆和官方网站的重要性。

“藏人行政中央的展览馆和官方网站在近年来逐一进行了改善,尤其展览馆的图片从历史到现今多方面展示了西藏的真相,让参观者一目了然。而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站因为每天在更新西藏的讯息,得到大家的赞赏,而浏览者中不仅有藏人,还包括印度政要、美国政要等,都认为通过这一网站可以及时了解到西藏境内外的讯息。因此,藏人行政中央网站和展览馆在宣传真相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洛桑森格表示,中国政府就西藏发布的白皮书,反映了中方对西藏问题神经高度紧张。

他说:“中国政府近日最新发布了一份西藏白皮书,这是因为以藏人行政中央为主的各支持西藏团体所披露的西藏现状得到国际社会及民众的认同,并赢得更多的支持,使得中方将发布白皮书视为重任,从90年代初开始到现在针对西藏共计发布了十三份白皮书,而针对新疆仅发布了两份白皮书,针对香港只有一份。正因为在西藏从政治、经济、宗教、文化、语言和环境方面过度压制,引发的藏民抗议,才使得国际社会清楚地认识到西藏问题的严重性。从另一方面显示,真理在我们这边,这同时也是我们通过藏人行政中央的网站等传播真理与真相所取得的成果。”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称赞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展览馆负责人扎西平措的工作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并指出以真理和正义为基础在国际上做到广泛宣传极为重要。

洛桑森格说:“虽然藏人行政中央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无法与中国政府相比,但却通过网站与展览就西藏问题做到了更大范围的宣传,凭着真理和正义,我们的国际可信度、传播力和影响力远胜于中国政府。”

对于藏人自焚方面,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表示:“藏人连串自焚有五个根本原因,分别是政治压制、文化同化、环境破坏、经济边缘化和种族歧视。这些原因在藏人行政中央官方发布的书籍和文件中都有提到,但是中国政府却通过制作纪录片及媒体等歪曲宣传自焚事件是境外‘达赖集团’煽动和指使。结果美国外交部、国会等的官方报告,以及国际人权、环境等组织的报告中,谈及藏人自焚事件的根本原因与藏人行政中央所提出的完全一致,这凸显真理得到国际认可的一面。”

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展览馆负责人扎西平措在仪式结束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谈及在各地展览的成果。

他说:“建立展览馆已有15年之久,其主要目的是将西藏的真实状况通过图文介绍给世人。这次展览馆方面所揭幕的是将原来的图片作了调整,并更新了一些信息,同时新增加了很多图片,符合现代型的展览。”

扎西平措表示,藏人行政中央举办的巡展所到之地受到民众的极大关注:“15年以来,我们在印度各西藏社区、学校、寺院等面向僧俗藏人,以及在印度各大城市面向印度民众进行过巡展,7年前也在英国首都伦敦举办了展览会,同时通过向我们的驻外办事处及有关组织提供展览馆图片在各自所在国举办展览,受到各方参展人员的极大关注和支持,看到西藏真实的处境,都会让很多民众,尤其让西方人士感触很深、痛心落泪,并对了解西藏问题充满了兴趣。”

(特约记者:丹珍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