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藏人遭迫害 声援者聚集悉尼中使馆示威


2020.11.23 10:55 ET
M1123-DZ-photo1.JPG 11月20日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前示威的藏人和支持者(丹珍摄)
Photo: RFA

 

西藏那曲比如县三名藏人近期遭到中共当局的政治迫害后,澳洲藏人和支持者于上周五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前展开示威集会,抗议中共对藏人进行任意拘禁、判刑和虐杀。

活动主办方“澳洲地方西藏青年会”遵守政府所规定的集会人数不得超过100人的限制,于上周五(11月20日)上午10点到下午12点半组织近百名藏人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前举行示威集会活动,高呼“停止在藏屠杀”、“释放西藏政治犯”、“让西藏自由”、“停止威胁澳洲” 、“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等各种口号,要求中方尊重人权、停止迫害罪行。部分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支持者也到场表达了声援。

 

 

(左起)西藏比如县遭虐杀的拉姆、被拘捕的丹增塔巴和被判刑的歌手伦珠扎巴(西藏青年会提供)
(左起)西藏比如县遭虐杀的拉姆、被拘捕的丹增塔巴和被判刑的歌手伦珠扎巴(西藏青年会提供)

澳洲地方西藏青年会会长尊珠唯色在集会上谴责中国政府持续剥夺和践踏藏人的基本人权与自由,并制造病毒后扩散到全球造成近6千万人感染,超过139万人死亡。他在示威集会现场向本台表示,举办这一活动主要是为了声援近期被中共迫害的西藏比如县三名藏人,其次是向中国政府和国际社会表达诉求。

他说:“西藏比如县36岁妇女拉姆因托其表哥丹增塔巴向居住印度的亲人汇钱,两人于今年6月相继被当局拘捕,随后当局在拉姆家发现达赖喇嘛尊者的法像与传法光碟,对她实施各种酷刑折磨,两个月后她被送医抢救,但因伤势过重在住院两天后死亡,遗下三个年幼子女。她的表哥丹增塔巴现年39岁,被捕后一度失踪,目前得知被关押在那曲监狱。另外,比如县36岁的歌手伦珠扎巴也于今年6月被当局以 ‘煽动及参与分裂活动’的罪名判处6年徒刑,他于去年5月被指控演唱 ‘反政府歌曲’而遭拘捕。”

活动主办方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西藏政治犯;停止对周边小国及少数民族的歧视和威胁;承认在1959年入侵西藏后屠杀超过1百万藏人并摧毁6千多座寺院;停止使用暴力和虐待自焚藏人亲属。

 

澳洲地方西藏青年会会长尊珠唯色及示威诉求(丹珍摄)
澳洲地方西藏青年会会长尊珠唯色及示威诉求(丹珍摄)

尊珠唯色表示:“只有中共暴政解体,受难民众才能得到解脱,因此呼吁国际社会密切关注西藏局势,紧急采取行动,营救狱中政治犯。”

参加示威集会的华人麦克在现场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我是从中国大陆来的一个普通人,以前在大陆一直被蒙在鼓里,因为我们的言论被审查、新闻被审查,所以我们想知道的多角度、多方面、多观点的问题,在中国只能看到一个面,所以这个单一的讯息就很容易让我们受到蒙蔽。”

麦克呼吁每个人站出来指责中共的迫害行径:“来到澳洲以后,我发现有很多不同,比如说维权人士在中国受到打压,藏族人、新疆人在中国受到迫害等。所以,有些人从中国大陆出来以后很容易改变,因为在这里我们能获得很多新闻讯息、很多不同角度的观点,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濒临崩溃的大陆政权体制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指责它的错误,要求它改变。”

 

(左起)在示威现场接受采访的华人麦克和唐先生(丹珍摄)
(左起)在示威现场接受采访的华人麦克和唐先生(丹珍摄)

在场另一位唐姓华人也接受本台采访时呼吁所有人站在同一战线反对共产党。他表示:“中共对西藏的压榨我们都知道。我是中国东北人。它(中共)对东北、对整个中国都压榨,不管是西藏、新疆,只要是反政府的人,它都会压榨。所以我们应当站在同一战线上,一起站出来反对共产党,因为共产党是暴政、是独裁政府,它让每个人都不得安生。中国共产党因为我发表一些言论,包括我的信仰,我是一名基督徒,它也要打压,国保还亲自打电话说要拘留我,这是真实存在的。所以,每次只要有反中共的活动,我们都会出来支持。”

在集会现场执勤的澳洲警察用点头等方式也对活动的诉求给予了关注和支持,另外不少过路者也竖起大拇指或喊“加油”表达了声援。

 

记者:丹珍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