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会见澳欧三位国会议员


2018.04.27 17:49 ET
1 达赖喇嘛于4月27日同澳大利亚、爱沙尼亚及瑞典的三位国会议员举行会晤(达赖喇嘛办公室提供)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于星期五在印度达兰萨拉同到访的澳大利亚、爱沙尼亚及瑞典的三位国会议员举行会晤,谈及西藏问题。

澳大利亚国会议员迈克尔•丹比(Michael Danby)先生和爱沙尼亚国会议员约科·阿伦德(Yoko Alender)女士以及一位不愿具名的瑞典国会议员近日先后到访印度达兰萨拉西藏流亡社区展开访问,还分别与藏人行政司政洛桑森格和西藏人民议会议长索南丹培等政要举行了会晤,星期五(4月27日)受到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特别接见。

在这一见面会结束后,爱沙尼亚国会议员、国会支持西藏小组主席约科·阿伦德和澳大利亚国会议员迈克尔•丹比接受本台采访时,谈及对拜见达赖喇嘛的感受以及双方所谈论的话题。

约科·阿伦德女士说:“达赖喇嘛尊者是一位具有慈悲、智慧的精神导师,倍受世人尊敬。这次我们跟尊者主要谈到西藏问题,尊者传达的重要讯息是‘西藏的自由斗争是一个正义斗争,与全人类和平有着密切关系。’而我本人,不仅是一名支持西藏者,也是一名支持正义者。”

爱沙尼亚于1991年从苏联重获独立,后得到迅速发展,目前成为世界高收入经济体国家之一。约科·阿伦德表示,爱沙尼亚民众为重获自由以及为保护传统语言与文化所付出的代价,是今天的藏人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我们的斗争是和平的,我们也获得美国为首的世界多个国家的支持,这跟藏人的自由斗争是相同的状况。我们的国家在被它国占领期间,我们成功保存了属于自己的传统文化和语言,并建立了多所学校。因此,在逆境中,做到保护和发扬自己的语言与文化是重中之重,永远不可以放弃。”

约科·阿伦德强调,在她回国之后,将会加大声援西藏。她说:“我要将所了解的西藏境内局势、西藏流亡社区状况以及西藏环境问题等介绍给爱沙尼亚民众,争取赢得更多支持。”

迈克尔•丹比先生说:“我们跟达赖喇嘛尊者谈到,若能向中国政府展示出那些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是如何强烈地支持西藏问题,那么中方就无法忽视西藏问题。尊者方面也认为这极为重要。”

迈克尔•丹比表示,与达赖喇嘛对话,让他们受益良多。他说:“每次见到达赖喇嘛尊者,他的正面幽默、 温厚和善,而又充满灵性与慈悲的作风,让我们感到非常亲近。尊者的谈话,也让我们这些政治人物受益良多。”

特约记者:丹珍  责编:吴晶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