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藏小姐选美参赛佳丽亮相


2016.05.31 16:50 ET
m0531-dz2-01.jpg 2016年西藏小姐选美赛四名参赛佳丽于5月21日亮相(记者丹珍摄)
Photo: RFA

印度达兰萨拉即将举行“2016年西藏小姐选美赛”,四名参赛佳丽星期二出席记者会正式亮相。

印度达兰萨拉西藏小姐选美主办单位于星期二下午3点30分在当地麦罗冈吉的诺布之家旅馆院内举行“2016年西藏小姐选美赛”记者会,四名17岁到24岁的参赛佳丽正式亮相。

主办单位负责人洛桑旺杰在记者会上介绍说:“今年的‘西藏小姐’选美赛将从6月3号到5号举行。今年参加选美的四位选手,分别是来自印度玛苏日的德庆旺姆、美国纽约的丹增达瓦、印度贝拉库比的丹增德吉和印度玛拿里的丹增桑吉。”

洛桑旺杰表示,选美主办单位即将迎来自2002年开始的第十四届“西藏小姐选美”,并已准备就绪。

他说:“今年的所有选手都充满了睿智、美丽和热情。她们都与西藏社区和西藏自由运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她们激动地盼望着她们在麦罗冈吉的时光,以及即将到来的选美赛程。”

西藏小姐选美自2002年首次举行以来,引起部分老一代藏人的批评,认为走秀、泳装秀等表演破坏西藏传统美德,不过在广大年轻藏人中颇受欢迎。

2003年、2005年、2013年和2014年仅有一位佳丽参赛。2012年,主办方为所有自焚藏人表达哀悼和声援,取消了该年度的选美活动。


至今夺冠的西藏小姐中,数人参加过国际选美赛,不过在中国政府的不断介入干涉下,她们被要求戴上写有“中国西藏小姐”字样的肩带,对此她们一致坚持拒绝,并先后退出在津巴布韦和马来西亚举办的选美赛,而2007年西藏小姐丹增卓玛最终在菲律宾被允许戴上“西藏小姐”肩带。2014年西藏小姐丹增央宗代表西藏同中国小姐等13个国家的选手并肩参加了2015年8月12号到18号在印度喀拉拉邦科钦举办的曼那普姆亚洲小姐(Manappuram Miss Asia)选美大赛。

活动负责人洛桑旺杰在记者会结束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举办“西藏小姐选美赛”就是对中国政府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

他说:“举办西藏小姐选美赛的目的是展示西藏年轻女性的才华、勇气和毅力,并增进妇女能力。而中国政府每次将‘西藏小姐选美赛’政治化,不断在国际向选美主办方施加压力,不准藏人以‘西藏’身份参加,所以我们也要不断地举办这个活动,并为夺冠者争取更多的机会,站在世界选美舞台上,这是我们对中国政府发出的一个强有力信息。”

据介绍,选美主办单位安排四名参赛佳丽于6月1号参加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达兰萨拉大昭寺举行的法会,3号将举行泳装表演,4号晚上将在藏人行政中央歌剧院举行演讲和才艺表演,5号将在歌剧院露天广场举行总决赛,通过T台走秀、晚装秀、传统藏装秀及现场回答共四轮赛程,评选出冠亚季军;奖金分别定为,冠军10万印度卢比,亚军5万印度卢比,季军2万5千印度卢比。

(特约记者:丹珍)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