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大会: 新疆派文化交流团赴欧宣传,却严禁欧媒采访新疆


2016.05.27 11:20 ET
xinjiang622.jpg 在新疆地区,武警加强戒备。(资料图/AFP)

一个中国政府组织的新疆文化交流团正在访问欧洲各国。为此,世维会发言人迪力夏提说,如果代表团说的是真话,就应该允许欧洲各国的新闻记者自由到当地采访报道。

下 个月是传统的穆斯林的斋月。去年的斋月,中国政府对于新疆维吾尔地区维吾尔人做了很多禁止和限制的规定,为此受到国际社会强烈的关注和谴责。现在,记者获 悉,在今年的斋月之前,一个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局长黄军衔为团长的新疆文化交流团到达欧洲访问。该代表团二十四号到达巴黎,三天来在巴黎 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宣扬新疆当地民众的自由幸福的文化生活和当地的发展。据悉,这个代表团还会到斯特拉斯堡和德国慕尼黑等地访问。为此,针对这个代表团的访问,世维大会向欧洲各个媒体发表了声明。

关 于世维大会的声明,二十七号,中午记者采访了世维大会发言人迪力夏提先生。对于这个代表团在法国的访问,迪力夏提先生说,“中国利用所谓的文化交流的名义 试图为自己辩解在当地镇压维吾尔人的政策,歪曲维吾尔人对中国政府不满的真实原因。中国的目的是希望,继续镇压政策,并且通过对外的欺骗手段来获取外界的 更多的支持。”

关 于这个代表团将访问世维大会总部所在地慕尼黑,迪力夏提先生说,“中国政府组织所谓的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德国慕尼黑带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因为世维大会 的总部就在德国慕尼黑。中国政府无非是想通过这种欺骗和宣传误导德国政府和民间对维吾尔人的同情,辩解掩盖由于他们镇压维吾尔人而导致的维吾尔人极度反 弹,所引发的该地区动荡的真实原因。”

迪 力夏提先生说,这个代表团到欧洲的访问,以及他们对于世维大会的攻击和迫害让人们看到,维吾尔族面临的问题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国际社会的问题。如果这个代表 团说的是真话,那么就应该允许欧洲记者自由地到维吾尔地区去采访报道。为此,针对这个代表团,迪力夏提先生最后说,“中国政府的目的无非是想孤立维吾尔 人,而他们长期以来所做的一切不过是证明了他们在中国已经彻底失败,而失败的原因就是北京的政策,实际上北京的政策就是导致当地动荡的真实原因。所以我想 再次敦促北京,停止对于世维会的这种恶性的攻击,拿出诚意,停止继续现时的这种压制政策来解决维吾尔人的问题。”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