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北京打压 陈日君鼓励港人要尊严不低头


2018.02.23 11:31 ET
1 图说:陈日君枢机强调,香港人要有尊严不向北京强权低头。(陈槃提供)

面对北京不断打压香港的民主人权,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强调,香港人要有尊严,不向强权低头。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星期四晚在中环终审法院外举行「绝望中的希望」祈祷会,为在中共打压下的香港民主人权祷告,大约四十人出席。陈日君枢机表示,民主的权利应是与生俱来,香港人要有尊严继续追求。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我们香港人追求的是人的尊严,我们的权利,难道吃饱饭就行吗?不是这样的。更加重要的是人的尊严,我们每个人是平等的,不是某些人有权力就可以随便处理你。它(北京)同意给我们香港民主,现在又不给,要我们磕头才给,这个我们做不到。”

民主派元老、资深大律师李柱铭表示,对香港回归21年仍未有民主很失望;他批评港府连周庭这样年青的人参选也不放过,但他相信民主终会到来。

民主派元老李柱铭:“民主一定会来到我们香港,一定会来到我们的国家,全世界都在走这条路,就算我们的国家是最后一个得到民主,也算是有(民主),所以长远来说我是充满希望的。”

面对近日沸沸扬扬的中梵建交风波,陈日君虽然没有再回应,但他在祈祷会中再三强调,作为教徒,信奉的只能是天主不是强权或其他任何人。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安克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