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再遭冲击 多名教徒未成年子女被拘留

2021.04.22 11:42 ET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再遭冲击  多名教徒未成年子女被拘留 资料照:秋雨圣约教会信徒为被抓的教友祷告。(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本周三(21日)再遭政府方人员冲击。参加教会学习的12位学生以及7名信徒被带走盘查超过10个小时,当晚获释。总部在美国得州的对华援助协会谴责成都警方逼迫基督徒。

近年来,曾多次遭到成都警方人员冲击、甚至拘捕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本周三上午10点半左右,遭到成都市温江区永宁街派出所十多名警察盘查,阻挠信徒学习,并将在屋内的12名正在学习的未成年人,也就是信徒的子女,以及7个成年基督徒带到派出所盘问。


四川成都基督徒潘约瑟本周四(2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讲述了秋雨教会信徒的遭遇。他说:

“昨天,温江区永宁街派出所的警察将秋雨圣约教会,基督徒家庭的那些孩子,在他们没有父母亲在场的情况下,将这些未成年小孩子押到派出所。警察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中国的宪法。成都市等中国各地公安机关,他们迫害基督教家庭教会这些基督徒的时候,已突破了道德底线。”


2018年12月12日,秋雨教会信徒发起禁食祷告,对抗当局的打压。(对华援助协会图片)
2018年12月12日,秋雨教会信徒发起禁食祷告,对抗当局的打压。(对华援助协会图片)

本台获得最新消息,当天上午被警察带走的12名学生和7名教友,当晚获释。

当局扣留未成年人却不通知家长属违法行为

据对华援助新闻网报道,4月21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十名警察进入一栋居民楼内,将12位正在学习的青少年,还有4位教会成年信徒带往温江区永宁街派出所,被带走的青少年大都是秋雨圣约教会基督徒的子女。期间,被扣查的学生家长多次致电派出所查询,但对方态度恶劣,不作正面回答。

报道称,直到当晚9时许,12位学生和4位成年会友才离开该派出所。住在同一小区的其余3位基督徒弟兄仍未获准离开,警察也未告知他们的家人扣押理由。

基督徒潘约瑟对本台说,当局扣留未成年人,却不通知学生家长,违反相关法律。他说:

“公安机关要把未成年人带走,必须要有监护人在场,因为他们是小孩子。成都市的公安机关为了向上一级部门邀功请赏,他可以毫无人道底线的对基督徒进行迫害。”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信徒过往祈祷聚会(脸书图片)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信徒过往祈祷聚会(脸书图片)

2018年12月9日,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和信徒遭到当局取缔及抓捕。其后该教会主任牧师王怡牧师被判刑9年,长老覃德富判刑4年,教会财产被没收。数十名信徒先后遭到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和囚禁在所谓的“教育转化基地”。

湖南安阳基督徒李先生对本台说,当局打击家庭教会的目的和一百多年前禁止留学生剪辫子一样:

“其目的跟120前的清王朝不允许留学生剪辫子的逻辑是一样的,他们害怕剪了辫子,会导致整个王朝崩溃。同样的今天对私立学校、教会学校的打压,排挤及驱赶,他们还是希望青少年中留下一根主义,大清王朝的辫子。”

对华援助协会谴责成都当局逼迫教会

美国民间机构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对成都当局持续打压家庭教会表示愤怒,他邀请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家庭教会的逼迫。他说:

“成都秋雨教会未成年青少年,几位老师被警察任意抓捕,仅仅因为他们是基督徒在一起交流和学习,显然这是粗暴的违反了中国自己制定的宪法,以及国际法规定的关于宗教自由的承诺和约定。”

长期关注中国基督徒合法权益的傅希秋说,对华援助协会呼吁成都当局立即释放被扣查的教会儿童和会友,确保他们获得宗教实践的自由。


记者:乔龙    责编:胡力汉  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李滨
2021-08-23 23:39

我家住永宁附近,希望联系秋雨教会,参加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