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教會遭查封 信徒被帶走


2018.12.11 10:30 ET
maxresdefault.jpg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王怡牧師(Public Domain)

成都公安連日抓捕當地一家庭教會信徒。教會創辦人王怡夫婦等逾百名牧師、長老及同工被公安帶走,多人遭到警方人員毆打。不僅如此,公安還正在全國範圍抓捕該教會的信徒。

位於成都江信大廈的成都“秋雨聖約教會”12月9日遭到當地公安數百人包圍,教會被查封,逾百名信徒被帶走。信徒家也被搜查。當地一位基督徒張女士本週二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公安抓人行動已持續四天:

“這幾天,上個禮拜六,到今天(週二)爲止,成都秋雨聖約教會被連續幾天逼迫,很厲害。一百多人被抓。現在還在抓捕當中。王牧師被拘留了。我現在才收到消息。從禮拜六凌晨三點開始抓人,一直抓到今天,現在還在抓。”

本週日晚,該教會主任牧師王怡夫婦遭到公安傳喚,住所被搜查。教會長老宋恩光、執事覃德富、蘇炳森夫婦、葛迎鋒、張國慶等人也被公安從家中帶走。基督徒律師郭海波被帶走,成都作家冉雲飛夫婦一家被公安帶走傳喚。據信徒稱,數十人被帶到派出所盤問,其後陸續獲釋,有信徒說,他們在派出所遭到毆打。

張女士對本臺說:“有一個姊妹放出來了,她的頭髮被扯掉了一大把,很多人都受傷了。”

據信徒稱,成都公安此次採取突擊行動抓捕基督徒,衆多信徒幾乎在同一時間被公安敲門或砸門及破門而入。另有在外省居住的秋雨聖約教會信徒,被成都公安跨省抓走。一名成員說,四川警察不遠千里來到一位回東北家鄉的信徒家,深夜把人帶走傳喚。

另一位信徒王先生對記者說,秋雨聖約教會成員均遭到警察抓捕:

“秋雨教會的人都被抓了。抓走的被要求寫保證書,以後不得參加秋雨教會聚會。有些弟兄姐妹已經放出來了,比如冉雲飛已放出來了。他們(公安)找各種各樣藉口,這一次肯定是要把秋雨教會打掉,取締。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秋雨聖約教會曾試圖舉辦六四宗教聚會

成都市警方於今年六四週年期間,取締秋雨聖約教會。該教會原計劃舉行“六月四日爲國家禱告會”,爲六四遇難者禱告,但在前一天,教會被公安和宗教局人員強行破門,王怡、李英強等17人被帶走,次日凌晨獲釋。六月四日下午三點,公安再度包圍該教會,指該教會舉行“非法宗教活動”,再有數十人被帶到多個派出所傳喚,部分人被軟禁於家中。

成都秋雨之福歸正教會成立於2005年,目前有一百多位經常參加聚會的信徒。該教會當年由成都大學管理學院教師王怡、蔣蓉夫婦創立。三年後該教會正式宣告成立。其後,秋雨教會多次遭到公安和宗教局人員警告,阻止信徒聚會。近年來,王怡夫婦及教會長老,多次在機場遭到攔截,邊防人員以“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爲由,不准他們出境。

中國國務院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2月生效後,各地家庭教會遭到不同程度的限制,有教會聚會人數被限制在五人之內,教堂十字架被強拆,宗教局要求在教堂內掛中國領導人肖像等。浙江一帶的三自教堂被安裝了攝像探頭,以便監控。

記者:喬龍  責編:胡力漢、嘉遠  網編:洪偉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