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任司法院长:将以最快速度进行新的司法改革(视频)

在台湾,日前爆发多名法官收受贿赂丑闻,再加上法官裁判品质与效率一直备受舆论批评,司法的可信度引发质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容屹发自台北的报道

2010.10.13 09:50 ET



下载视频文件



总统马英九多次宣誓司法改革的决心,甚至在双十庆典上表示,司法必须独立,但不能孤立于社会、不能背离人民的合理期待,一定要保护善良的人民,这是最起码的正义。将检讨相关司法问题,重建人民对司法的信任。

而司法院在星期三举行正副院长交接典礼,在副总统萧万长的监交下,新任司法院长赖浩敏从代理院长谢在全手上接下印信。

赖浩敏呼应马英九的全民司法改革想法指出,法官是司法改革的最重要基础,迎回人民信任是最优先的工作,未来将以清廉、专业、信任为目标,落实司法为民理念。

此外,赖浩敏也提出未来司法改革的四大方向是建立干净、透明、便民礼民以及效能的司法。他说,虽然部分法官的行为造成社会观感不佳,但不能让一棵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强化专业能力、保障审判独立、落实司法为民的三项人民期待。

而萧万长与卸任的代理院长谢在全都表示,期勉赖浩敏与新任司法院副院长苏永钦进行新的司法改革,整饬司法风纪,改善裁判品质及效率,完成法官法的立法,以贴近人民感受。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容屹发自台北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