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要求人大废除终身制罢免习近平


2019.03.06 11:35 ET
1 旧金山华人在中国城示威要求人大会议废除国家主席终身制罢免习近平(CK摄)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开幕之际,旧金山的几位华人,在著名民运人士方政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城花园角广场民主女神像前,呼吁全国人大废除国家主席终身制,罢免独裁者习近平。

一年前的全国人大会议为习近平谋取终身执政修改宪法,废除了国家主席任期制。一年过去了,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指出,修宪一年来中国社会大步倒退。他说:“今年又到‘两会’,我希望那些所谓的‘两会’代表能够真正做一次人,能够真正的行使一次‘代表’的权力,能够有人提出一个提案,废除终身制,罢免习近平,把他们去年修改宪法的耻辱今年得到洗刷。”

旧金山华人有一辆“民主战车”,车长名叫刘福。刘福今天开着“民主战车”搭载示威的华人来到中国城花园角广场。刘福指出,习近平终身执政一年,把中国搞得乱七八糟。他说:“经济下滑,社会治安混乱,百业凋敝。我们要这次‘两会’取消终身制,几乎不可能,他们根本不会倾听民间的呼声,但是我们必须要发出这个声音,让中国人知道,这个终身制贻害无穷,他毁灭的是整个国家,整个国家的人民。”

郑云女士是民运组织“民主中国阵线”北加州分部主席,她指出:习近平终身执政,被天下人耻笑,中国人敢怒不敢言。她说:“世界文明已经发展到这个程度,还作终身制的帝王梦,简直是太可笑了。我觉得中国的老百姓很奇怪,大家只敢在私底下说这个不对、那个不好,能够站出来公开反对的人寥寥无几,被共产党的恐怖主义吓唬住了。你不抗争,天上是不会掉下自由给你的。”

华人江小军认为,习近平一意孤行,终将灭亡。他说:“这就像上帝要他灭亡,必先使他疯狂。他越要追求权力,越要终身制,就必然灭亡的更快。我们对这个‘两会’的结果是不乐观的,他们在那个环境下为了保住自己的权力、自己的利益,没有人会发出相反的声音。”

参加示威的还有两位青年人,男青年刘彦哲说:“我当然希望取消终身制,终身制是历史的一个倒退。终身制权力不受监督,胡作非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是非常不能接受的。”

女青年徐小圆认为,罢免习近平,不能寄望于这些人大代表,她说:“当然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真,但是我不抱希望。我觉得还是要我们这些民主人士自己进行努力,而不是寄望于人大代表。”

参加示威的华人,在中国城散发了“认清习近平”的传单,列举独裁者习近平倒行逆施的十七条罪恶。

花园角广场的活动结束后,这几位华人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继续发出他们的呼声。

 

(特约记者CK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