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受香港、台湾人启发 实名呼吁习近平下台安全堪忧


2020.03.31 10:15 ET
1.jpg 山东大学生张文斌。(视频截图)

 

山东一名大学生周一(30日)发布视频,实名公开呼吁“习近平下课,共产党下课”,引起广泛回响。他说,自己挺身而出,武汉肺炎疫情是导火索。这段矛头指向现政权的视频也让这名青年付出了代价,到目前他一直失联。

身穿牛仔服装,头戴牛仔帽的张文斌透过视频自我剖白。

 



张文斌:“曾经我也是一名中共的小粉红,是翻墙之后慢慢认清共产党邪恶的嘴脸。中国共产党从土地改革、文化大革命、三年饥荒、计划生育、六四屠杀、对法轮功的迫害、对西藏、香港和新疆人民的迫害,到今天它已经将魔爪伸向了全世界,而大家还都视而不见,甚至还在歌功颂德,我实在无法忍受。”

香港和台湾人过去一年,站出来向中共说不,张文斌说,他是受到香港和台湾人影响,他发出呼吁,大家要团结起来推倒面前的那堵墙。

 

视频【山东青年实名要求“习近平下课”】【 “曾经我也是中共的小粉红”】


张文斌:“看到香港、台湾人民勇敢地对抗共产党,我也想发出自己的声音,呼吁大家认清共产党的真面目,团结起来推倒面前的那堵墙,‘习近平下课!共产党下课!或许我不能亲眼看到共产党灭亡的那一天了,也不知道这个视频能不能被大家看到。总之,这个世界,我来过……”

张文斌原籍山东,原定今年大学毕业。他说,自己在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前夕去过当地,也去过西藏。公然要求共产党下课,武汉肺炎疫情是导火索,使他产生冲动的是共产党的谎言。

长约一分钟的视频周一在推特发布后,浏览过的网民数以万计,张文斌随即被当局传唤,据了解,他除了微信被永久封禁,也以“寻衅滋事”为名被拘留。

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认为,对于一党专政的中共来说,张文斌提出的‘下课’口号性质十分严重。

杨建利:“因为在中国你要是要求习近平下台,就成了一个非常严重的政治问题,一个年轻人能够喊出来,让习近平下课,让共产党下课,是一个非常大的事情。

他说,非常担心张文斌的安危。

杨建利:“如果喊这样的口号,可能冒着要长期坐牢,冒着给家人带来很多灾难(的风险) 。这样都不得不喊出来,就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的统治是多么残酷。”

他认为, 李文亮事件并没有让中共吸取教训。

杨建利:“平常言论自由好像是一个‘高大上’的事情,但是疫情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平时大家所要求的言论自由权和生命有直接关系。李文亮的案件让人感觉,让人说话不会死人,可是不让人说话可能会死千千万万的人。 ”

有网民把张文斌与参与1989年学运的学生相提并论,认为他说出了多少人想说而不敢说的话,形容他是“真英雄”。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  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