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渗透 美国国会举行第二场听证会


2017.12.14 16:05 ET

12月13号,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召开听证会,主题为《中国伸展长臂 输出中国特色的威权主义》。

这次会议是2016年以来国会针对中国海外渗透举行的第二场听证会。会议从宏观的角度探讨中国政府长期以来通过各种方式在国际上进行文化渗透,传播专制主义的价值理念,压制有关敏感问题的言论,施加政治影响。

听证会由该委员会共同主席、联邦参议员马克•卢比奥主持,他在会议上表示,“中国的领导层在海外渗透方面有长期计划,为此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卢比奥就相关现象向在场的作证者连续提出了十个问题,体现出他对相关问题的熟悉和重视程度。

作证的均是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来自人权观察的索菲•理查德森指出,“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南南人权论坛”国际会议上,中国方面强调了美国等国家的选举民主没有效率,是失败的”。来自胡佛研究所的格伦•蒂费尔特则指出,“中国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利用他们的商业优势,通过孔子学院等形式,推广有利于中国的观点,在大学校园等地方压制对某些话题的讨论”。国家民主基金会的陕蒂•喀拉提乐作证说,“中国政府通过购买海外华语媒体,限制对中国问题的讨论,回避对中国的批评”。

(记者:王允 编辑:嘉远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