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周嘉有话说:谁是爱国者?

2021.03.12
专栏 | 周嘉有话说:谁是爱国者?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发表阐述“爱国者治港”的标准,确保香港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
Photo: RFA

上个世界八十年代,中国有一部电影叫“苦恋”,其中有一句当时颇有争议的台词“你爱这个国家,苦苦地恋着这个国家,可这个国家爱你吗”?这个问题后来被成为“天问”,问出了中国百姓的心声。

40年后,爱国的问题有一次叩问中国人的心灵。北京给香港立法会和特首的选举定调:把原来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改成只有爱国者才能治港。那么问题来了,谁是爱国者?谁来定义爱国者?爱国与爱党以及爱政府是什么关系?在这次的“周嘉有话说”栏目里,我和周孝正教授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读“爱国者”的定义(视频截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读“爱国者”的定义(视频截图)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