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霸投毒 奶农入罪


2008.11.06

继河北奶农耿氏兄弟在三鹿丑闻爆发之后的第一时间被“从重从快”抓捕之后,据新华社9-30电:河北警方侦破一个由生产、销售和使用三聚氰胺的不法分子组成的网络。

警方组织了800多名警力对石家庄市41家牧场、养殖小区、奶站进行突击搜查,缴获了222.5公斤三聚氰胺。目前,已对有添加三聚氰胺重大嫌疑的22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检察机关已经批准逮捕13人,涉及17个牧场、养殖小区、奶站(厅)的经营负责人19人。

新华社的这篇报道中强调指出:在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等物质,主要发生在牧场、养殖小区、奶站(厅)等原奶储存、运输环节。人民网10月6日报道:中国警方在内蒙古的呼和浩特逮捕了六名涉嫌生产和销售三聚氰胺的嫌疑犯,新华社的报道并没有明确这六名嫌疑犯是否与伊利、蒙牛以及光明等生产商有业务联系。而不同的声音本次节目的调查显示,全国各地被捕的奶农,远远超出这些报道显示的数据。农业部部长孙政才日前更进一步的强硬表示态:要坚决打好奶站整治这场硬仗。相较对比,被证实了的三十余家大型投毒乳制 品集团,公司中,近日来无任何被捕的消息释出。俨然,一场明确针对基层奶农,奶站的全国性严打运动,已经是兵临城下。《不同的声音》今天找到了三位处于严打高压下惶惶不可终日的河北省奶农,进入我们的节目畅叙心声。首先,是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军辉奶牛养殖小区经理,奶农谷士余先生的发言:

接下来,是记者与河北省藁(gao)城东里村奶牛养殖小区奶农王永发的对话:

 受访奶农一致认为,农民无罪,最可能出问题的投毒罪嫌,是奶站-乳制品集团中贪污,受贿,腐败的串通犯罪网。而据《不同的声音》的调查显示,所谓奶站,往往是一系列乳制品投毒集团中的一个直属单位,并非个体奶农。例如,设在河北省鹿泉市大郭村的三鹿集团公司奶牛场。该三鹿集团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名郭新海,网上显示的该奶站电话号码,始终无法接通。此外,绝大多数的网络民意,均强烈质疑目前矛头针对奶农的喉舌媒体舆论导向。网民最无法认同的是:与农村一片肃杀气氛形成强烈比照的是,全国除三鹿集团之外被查出投毒的数十家大型乳制品集团的法人代表,CEO老总,均安然无恙,夜夜笙歌。对此,强国论坛上有热贴激烈呼吁:释放被抓奶农,拘留22家杀人奶企负责人!我们的节目接下来要访问一位憋着股怨气的河北奶农侯兴平。他在家乡沙流河镇拥有一个名叫周文兴奶牛场的摇摇欲坠的个体产业。他说:奶农侯兴平所说的不帮忙尽帮乱的石家庄奶协秘书长刘英虎,在节目的最后接受了记者的问话: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