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讯金融平台爆雷投资人欲哭无泪 质疑政府参与其中且监管不力(上下)


2018.09.19
M0919invest上海金融难民维权被抓 网络图片.jpg 上海金融难民维权被抓(PD)

斐讯联璧金融平台的受害者最近给自由亚洲电台调查报道栏目发来邮件,披露他们投资的斐讯联璧金融平台被发现爆雷资金无法提现的情况,认为是一桩金融诈骗案。这些投资人还披露,当地政府参与其中,事前监管不力,事后不积极处理。他们向官方要求真相和赔偿损失。

据调查,当初投资的联璧金融是有京东,国美,苏宁,以及三大电信运行商极力推介的平台,所有的人都是通过以上几个途径购买斐讯零元购路由器接触到联璧金融的,而且上海斐讯还为联璧金融所有的理财产品出具了担保函,联璧金融出借人的钱都借给了斐讯上下游的企业。斐讯的大股东则是松江区国资委。 但是,今年6月19号,投资的联璧金融平台就出现了提现困难,6月21日警方就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联璧金融投资平台进行了立案侦查,现在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了,警方多次出的案件通报里面只字不提案件的主要参与方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因为上海斐讯的大股东是上海松江区国资委,在案发的当天上海松江经侦负责联璧案件的唐凯警官就直言联璧是联璧,斐讯是斐讯。斐讯的大股东是国资委他们不会也没有资格去调查斐讯。之后投资人在上海北京等地进行维权上访,结果都是转回到上海松江当地调查。现在斐讯的创始人顾国平已经被他们抓了,但是他们还是不承认联璧金融的案件与斐讯有关,想找几个替罪羊出来背罪。损失三十万的广东茂名的投资人朱晓天认为,上海松江区政府应该给投资人解释,他们需要了解真相。记者大电话询问上海松江去经侦支队,但对方讳莫如深。另外一名上海的投资人谢恒美先生是开菜店的,损失了27万,他认为,联璧金融案件是一个典型的金融诈骗案件,是地方政府和地方国资委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调查,此案涉及全国各地共189.9万名受害者。涉及金额700多亿,未兑付金额高达200多亿。众多投资人对记者表示,当初大家都是响应了李克强总理的互联网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口号去投资的。还有众多的政府官员为联璧金融站台,并且成立了党组织。现在平台出事了就变成非法了,他们质疑:是不是这些为他站台的官员都有问题,都是非法的? 公司里面的党组织是不是也是非法组织?一个非法的公司在当地存在了4年多时间居然没有被查处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还成立了党支部,明显是政府监管不力, 甚至当地政府是金融平台的利益共同体。这些投资人强烈呼吁上级机构调查这起诈骗案,并追回他们的损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