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乐清柳市镇村民集体跪求记者帮忙 要求严惩村官张仁节(下)


2016.11.23
失地村民下跪陈情  独立撰稿人提供.jpg 失地村民下跪陈情(独立撰稿人提供)

村支书成村霸,村民写血书陈情,但至今上级没有来调查处理。

10月8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乐清柳市镇黄华关村村民集体拦路跪求经过乐清去它处采访的媒体记者陈悦,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揭露、曝光该村现任村书记、乐清市人大代表张仁节滥用职权、横行乡里、欺凌百姓及私吞、侵占、挪用村集体财产等严重经济违纪问题。

柳市镇,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乐清的西南部。这里素有“中国电器之都”的美称。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因此成了腐败滋生的温床。村民所举报反映的村官、村霸,就是这个镇下属的黄华关村现任村书记张仁节。据了解:现年53岁的张仁节自2001年通过其贿选拉票当上黄华关村村委会主任、村长直至2003年任村书记以来,他除了学会利用职权为自己及亲属疯狂的敛财、谋取私利以外,在任十几年至今,几乎就没有为当地老百姓做过一件好事情。期间,村里的大小财务账目也从来没有对村民公开过,在黄华关村,他就是老大,村里的一切事务都是他一个人说了算。

2002年4月17日,时任黄华关村委会委员、党支部委员的张仁节,利用自己手中所掌握的权力,首次通过暗箱操作的方式,强行以1万元的承包价格迫使黄华关村村民委员会将村里临海的近80亩果园滩涂地低价承包租赁给他和他妻子共同注册的乐清市帆顺造船业制造有限公司使用。当时他口头承诺是,以后每年给村里1、5万元的租金,具体兑现没有,村民们一概不知道。此承包协议签订后不久,他们夫妻二人在没有经过国土资源局同意批准的情况下,竟然私下里擅自的与村民陈振宇等人合作,对其所租赁承包土地上正在成长的桔树进行大规模的随意砍伐,并借此先后违规填土建起9座造船平台和厂房,每年以120万或300万不等的高价租金对外转租或者是转卖给他的合伙人陈振宇的弟弟陈振川及上岩后村郑元海等人造船使用。从中获取巨额租金利润,供自己享乐。据村民们不完全统计,十二年来,张仁节夫妇仅通过实施“低价承包,高价转租】这一方式。侵吞本应该属于村集体收入的村塘地租金就高达1700万。他的此举,直接造成村集体经济少收入达3360万元。后来在村民们的一再举报下,逼于社会的压力,张仁节他才勉强的拿出来310万来,作为对村经济损失的补贴上交村委会。

2006年1月份,乐清市国土资源局就张仁节非法占用土地一事作出处理,决定罚款866652元。

由于经营管理不善,2012年张仁节自己所控股的帆顺船舶公司财务上出现严重的入不敷出的现象,资金的断裂直接导致企业运营困难,为了挽救企业,在没有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和村委会同意的情况下,仅凭浙江省海洋渔业局发给他的《海域使用权证书》。张仁节他居然斗胆地一个人私下里擅自决定将本属于他自己承包租赁的近80亩村集体土地违规抵押给上海浦发银行和当地的工、农、建三家银行,为自己的帆顺公司及其它几家船舶公司分别从这几家银行违规贷款6800万和3、6个亿。即使这样,最终也没有能够救活这些几近衰败的企业,因无法偿还银行贷款,几家船舶企业先后被迫宣布破产。

2013年5月21日,乐清市人民法院就张仁节的帆顺船舶公司破产情况做出宣告,同时,对帆顺船舶公司所拥有的场地、厂房进行查封。直到此刻,村民们才知道原本属于他们的近80亩村集体土地已经早就被张仁节作为他个人的私有资产分别抵押给上海浦发银行和乐清当地的工、农、建行了。   破产后的张仁节为了躲避债务及法院的追责,他以张星贤儿子张政权的名义在银行为自己开了一个临时账户,以保证其资金私下里可以来回走动。

2016年9月26日,张仁节被温州市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2007年4月份,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以张仁节为首的一帮村霸,打着黄华关村村委会的名义,强行将村民的自留地及近7亩的山地收回,供村委会任意使用。并以15万元的低价一次性租赁给张仁节的弟弟使用30年。最近,村民们又发现村委会的一帮人,开着挖掘机进驻在沿河村民的自留地上,强行违规取土挖掘、任意毁坏正在成长的庄稼。部分村民去问询情况,惨遭一顿殴打。

2008年,村民张海敏因为张仁节控股的帆顺公司租金收取不合理一事,去找张仁节理论,结果,被张仁节所指使的张建永【现为黄华关村村长】用锋刀将其刺成重伤,事发之后,张仁节花费村委会的30万将此事“私了摆平”。【该案件乐清市公安局、黄华派出所当时均有备案】

2016年6月10日上午,村民朱乐微和其他村民就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分配事宜,去村委会询问张仁节,光天化日之下,居然被村委会委员、民兵连长张洋殴打致伤,右肋骨被打断几根    村民郑祥安因为仗义执言,多年坚持来回奔波于浙江、北京之间对张仁节的腐败贪腐行为进行实名举报,其人生安全屡次受到莫名的威胁。

张仁节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在当地村民中已经激起愤怒,自2005年以来,黄华关村民便自发的以书信和当面递交材料的方式,先后向柳市镇政府、党委、纪委及乐清市、温州市和浙江省有关部门进行集体实名举报,但是,始终没有任何结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