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产子”的诱惑(二)

近年来,到美国产子成为一些家境富裕的中国孕妇的选择,甚至有妇女连续三年在美国生下三个孩子。在华人聚居的加州洛杉矶地区,目前约有几十家待产和月子中心专门接待来自中国的孕妇。相关媒体报道说,与办理移民美国所要求的五十万至一百万美元投资相比较,赴美产子只需两万美元左右的费用,实在太划算了。不久前,香港政府采取措施限制大陆孕妇赴港产子以获取香港居民身份,不少原来打算在香港分娩的孕妇只好转往美国生产。据估计,目前每年有数万家境富裕的中国孕妇拖着沉重身躯到美国待产,以合法签证进入美国,以得到孩子的美国出生证。美国国会两年前关于修改出生公民权条款的讨论,也推动了这股赴美产子风潮,中国大陆不少有钱孕妇都希望在这一条款被废止前赶搭末班车。本期“妇幼论坛”就此现象进行探讨。请听第二集。

2010.06.18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0-07-25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