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民主沙龍 :中國人講中國事(2020-01-12)

2021.01.12
專欄 | 民主沙龍 :中國人講中國事(2020-01-12) 貧困戶仍在艱難中掙扎求生
(法新社資料圖片)

聽友:作爲中國人非常痛苦,想翻牆很不容易,很難學;中國很多老人生活困難,自殺解脫;兒童得不到好的教育,人生前景堪憂;習近平廢除任期制,同袁世凱復闢帝制沒啥兩樣,必將在中國人的唾罵中消亡;曾以爲香港將是中國大陸的未來,但是習近平剝奪了香港的自由。

四川聽友:生活非常困難,疫情使得物價上漲,生意凋零,老百姓生活陷入困境;擔心失去低保,養老救濟。失去土地之後,沒有得到賠償,兩個女兒成家後生活也非常困難,無得到他們的接濟;現在歲數大了,生活溫飽無保障。

江蘇聽友:有好幾個朋友同學在美國,從來沒有到過美國,非常向往;只去過香港,現在香港也只是中國的一個城市了。中國人在美國買豪車,豪宅,中國富人的錢是靠強權搶來的。中國的普通老百姓,收入低,中國物價高,無錢無權,對百姓生活不易。中國只有金字塔頂端的人有錢,大部分都是窮人。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