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民主沙龙:中国人讲中国事(2021-07-20)

2021.07.20
专栏 | 民主沙龙:中国人讲中国事(2021-07-20) 一名妇女站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封锁区外
美联社图片

江西听友:中国是个大监狱。中国老百姓与世界隔绝,被一小撮权贵劫持。大监狱中,还有小监狱,里面关着 高智晟,黄琦这样的良心犯。还关有法轮功学员。权贵资本主义在电台上,网络上说假话,大话,空话欺骗老百姓。现在说中国人脱贫了。但是不是那么回事。很多人依然还是很贫困。很多老人,上了年纪,没有办法外出打工,生活陷入贫困,如果有病,更是贫困交加。以前有些政策照顾孤寡老人,有敬老院。现在宣布都脱贫了,这些照顾老人的设施也没有了。

福建听友:中国农村几十年前,1960年代,大部分人都吃不饱。不少人饿死。当时不许人们自己种地,养家禽,没有自由,伤害很多人都生命。今年中国大规模举行纪念建党100 周年活动,但是都是歌功颂德,没有承认错误。现在农村干部强征土地,拆农房,可是又不做任何建设,成了垃圾场。有权有势的可以盖房子,出租等。但是,没有权的,盖房子说你是违章建筑。现在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行百姓点灯。

湖北听友:中国现在大规模举行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都是假话。中国共产党建政以来,给老百姓带来不少灾难。

 

索要翻墙软件,请发电邮给 :fankui@rfa.org

请关注主持人林悦杨的社媒,与我们互动:

推特帐号:linyueyang01

脸书帐号:minzhushalong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