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民主沙龙:中国人讲中国事(2021-10-26)

2021.10.27
专栏 | 民主沙龙:中国人讲中国事(2021-10-26) 2021 年 10 月 20 日,交通督导员在北京的一个路口引导车流。
美联社图片

河南听友:谈人性中的自私,中国人如果可以不那么自私,互相帮助,团结起来,就可以保护社会正义。

 仁苟听友:中国新闻自由受限制,文字选择困难。被称作“莆田刀客“ 福建莆田村民欧金中 因为建房纠纷,导致杀人。案件受到广泛同情关注。欧金中后来死亡,很多人怀疑欧死因与警方有关。“玻璃心”这首歌遭禁的原因大家都不知道,本来同中共官方没有关系,但是中共对民间的言论,主动 “对号入座”,禁言,致使反弹。中国各处 “拉闸”限电,多数民众对限电政策有意见。

 常州听友:中国共产党建政之后,文革和反右政治运动中,很多有才能的人受到迫害致死。中国著名演员上官云珠,曾受中国前领导人毛泽东接见多次,受到政治迫害时,写信给毛泽东求救,但信件石沉大海,最后不堪迫害自杀。

 

索要翻墙软件,请发电邮给 :fankui@rfa.org

请关注主持人林悦杨的社媒,与我们互动:

推特帐号:linyueyang01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