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周末茶馆:上海居民谈清零:把老百姓当什么了?

2022.05.13
专栏 | 周末茶馆:上海居民谈清零:把老百姓当什么了? 上海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在搬运物资。
AFP

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清零政策造成一些地方经济活动陷入停顿、民众食物短缺等严重次生灾害,特别是已经封城一个多月、有2500万人口的上海仍是国际社媒舆论的焦点。

近年来的高速发展、高楼大厦、时尚精致让上海有魔都之称,即带有魔幻味道的国际大都市。过去一个多月上海封城以来,有人跳楼自杀、大白打人、居民家被防疫人员破门而入的视频令人震惊。中国的官方媒体不断重复官方坚持清零政策的论调,不同意见在中国网络和社媒上遭到封杀。

那么,中国的老百姓到底对清零政策有什么看法?今天的《周末茶馆》节目里,首先请听我们对两位上海居民的采访。先来听听我们对住在上海浦东区的汪建华先生的采访。汪建华先生谈到在上海封城政策之下,人们生活费用加倍,看病就医难。

我们还采访了上海普陀区另外一位网名叫凌霜的居民。他谈到,因为他的微信被封,导致他不能直接参与微信团购购买食品。

除了这两位上海人以外,我们还采访了江苏杭州的独立分析人士邹巍先生。原定于杭州今年秋季举行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会推迟举行。杭州情况怎么样?

中国官方媒体引述习近平最近主持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结论说,中国的防疫政策是经过历史检验的,是科学的,必须坚持。

5月10号,两年前曾表扬中国防疫措施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罕见地对中国现在的清零防疫政策表达了不同看法,说清零防疫政策不可持续。当然,谭德塞的观点也和今天我们采访的这几位人士的观点一样,不能出现在中国官方媒体上。

《周末茶馆》节目关心大家关心的话题。我的推特和脸书账号都是小安。欢迎大家在网上转发我们的节目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上海人
2022-05-13 23:06

为是什么要公开他们的名字?还是在采访中透露他们的居住地点?

匿名
2022-05-15 05:20

早就开始执行以疫谋革,疫革,运动中巩固权力,打压异己,区分阵营,捆绑作恶,砸烂法律,消灭人权,回不了头,加强奴化,搜刮民财,闭关锁国,穷民弱民愚民等等。还以为是在防疫的不是愚昧就是太监。

匿名
2022-05-16 14:37

健康码,马后炮,愚弄人民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