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劉霞——“我就是你口中愚蠢的人”


2018.05.25
110514_U1841_M300812_2b45.jpg 劉霞(美聯社)

如果劉霞可以出來,我一天坐在她的對面,我不希望她再和我談劉曉波了,我希望她可以過上一種單純的女詩人的生活——請收聽唐琪薇主持的【週末茶館】救救劉霞——“我就是你口中愚蠢的人”

主持人:大家好,這裏是自由亞洲電臺的週末茶館節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向大家問好。節目一開始,先一起來聽首詩。

——這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的詩:風,給曉波。

華裔作家馬建、中國學者徐友漁等很多關心劉霞的人一起完成了這首詩歌的朗讀。爲了營救劉霞,日前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以及美國筆會發起了“朗誦劉霞詩歌”行動。全球參與這次“讀詩行動”的包括普利策詩歌獎得主杜芙(Rita Dove)、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庫切(JM Coetzee)、《追風箏的人》作者胡賽尼(Khaled Hosseini)、還有徐友漁、馬建,以及《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等等。在此之前,旅居德國的中國詩人、劉曉波和劉霞的好友廖亦武,發佈了一段劉霞哭訴自己可能要“以死抗爭”的錄音,引起各界的密切關注和擔憂。而本週一,人在美國的維權網站參與網的主編蔡楚和劉霞取得聯繫,說她這一段情緒還算穩定。今天我們的週末茶館節目就想來聊聊劉霞和她的詩,聊聊這次爲劉霞發起的“讀詩行動”,並且一起來關注劉霞的命運。節目一開始,讓我們先來接通蔡楚先生的電話,讓關心劉霞的朋友更多地瞭解下劉霞的最新狀況。

節目嘉賓:《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華裔作家馬建先生/華裔作家余杰先生
【週末茶館】主持人之一:唐琪薇
請關注唐琪薇的推特:
https://twitter.com/viennarrrrr?lang=en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ienna.tang1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