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仅被罚巨款,失败的法律课?


2018.10.10
assets-uploads-afp.jpg 资料图片:中国大陆女星范冰冰。(AFP)

这几天中国舆论界最惹人注目的事,莫过于演艺明星范冰冰因逃税被罚的事情了。中国官方新华社披露,税务机关查到范冰冰和她的企业逃税少缴税款金额高达2.55亿元人民币,因此对她进行行政处罚,要求她在一定期限内缴纳税款和罚金共8.84亿元人民币。

在公共视野消失了4个月的范冰冰终于有了结果。范冰冰需缴纳天价税金和罚款,但是免于刑罚,引起网络舆论的普遍不满。这样的处罚到底公不公平?这是我们今天半小时《周末茶馆》节目关注的话题。

今天我们的节目邀请了三位嘉宾来分析讨论,一位是北京的法律专家李静林先生,一位是德国科隆艺术学院理事廖天琪女士,一位是美国纽约《天下华人》杂志主编高云青先生。

范冰冰的事情是否真的只有逃税那么简单?对她的行政处罚到底是重是轻?这些都是许多人在思考的问题。今天我们的节目里,三位嘉宾一致认为,中国执法随意性很大。

欢迎大家点击节目链接,收听详细内容。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欢迎大家在自由亚洲电台网站和我的社交媒体上和我们交流您的看法。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