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石黑一雄获奖感言 看文学肩负的使命


2017.10.20
Kazuo-Ishiguro.jpg 石黑一雄(法新社)

周末茶馆,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自由亚洲电台的总部向大家问好。我们知道日本裔的英国作家石黑一雄刚刚获得了2017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石黑一雄一直很关心政治,他在得奖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 “世界正处于非常不确定的时刻,在这一时刻我希望所有的诺贝尔奖能够成为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的力量”。那么,石黑一雄作为一名5岁就移民英国的作家,和那些被迫流亡海外的作家们有什么相同和不同之处?我们知道诺贝尔医学、科学奖等等获得者,都多多少少为这个世界作出了贡献。但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比方说和我们中国有渊源的两位华文作家高行健先生和莫言先生,他们得奖后为这个世界带来了“积极影响的力量”了吗?在今天这个不确定的时代,文学对我们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今天我们的周末茶馆节目,就想和大家聊聊这些话题。

周末茶馆节目主持人之一:唐琪薇

唐琪薇的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vienna.tang1

唐琪薇的推特https://twitter.com/viennarrrrr?lang=en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