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爆炸炸碎民衆安全感


2013.12.06
201311221803china2.jpg 圖片:青島黃島區中石化一輸油管線起火爆炸。圖爲爆炸現場。(博訊網)

最近幾年,“加油”在中國用得更加廣泛了。大家不僅對運動員說“加油”,就是天災人禍發生時,中國官方媒體給災民鼓勁也常常喊“加油”。有網友創作了小段子,說明中國官方媒體不斷給遭受天災人禍的民衆喊“加油”後帶來的一種反應。小段子是這樣的:汶川地震,你高喊汶川加油;上海火災,你高喊上海加油;舟山潰壩,你高喊舟山加油;餘姚水災,你高喊餘姚加油;現在青島爆炸,你又喊青島加油。你是免費加油站啊?你喊過“誰是兇手嗎?”

自由亞洲電臺可不是“加油站”。11月22號,青島中石化東黃石油管道發生這麼大的泄漏爆炸事故,到底誰應該爲這個事故負責?這個事故暴露出哪些深層次的問題?這次半小時的《週末茶館》節目就來好好討論討論這些問題。我們通過越洋電話請到山東青島的獨立分析人士牟傳珩先生、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創辦人劉開明先生和美國紐約中文媒體評論員橫河先生參加這次討論。

歡迎大家登錄我們的網頁WWW.RFA.ORG,也希望在FACEBOOK美國臉書和TWITTER推特網站上與您交朋友。我的FACEBOOK帳號名字爲 PEI AN。 我的TWITTER帳號是RFA安培。《週末茶館》節目在FACEBOOK上的帳號是RFA TEAHOUSE。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