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网络博弈:“社会性死亡”是什么感觉?

2021.03.24
专栏 | 网络博弈:“社会性死亡”是什么感觉? 广州的中国异议人士、独立分析人士王爱忠。
图片由王爱忠提供

3月初,美国民间组织自由之家公布了2021年全球互联网自由评估报告,中国连续第六年被列为世界上侵害网络自由最严重的国家。

自由之家这个组织注意到,过去一年里,中国对网络和社媒上发表的言论内容审查更加严格,中国用户使用互联网的环境继续恶化。

上个星期,现在广州的中国异议人士、独立分析人士王爱忠发现,他发表的一个14秒自己讲话的视频被微信删除,让他有一种“社会性死亡”的感觉。

今天的《网络博弈》节目请听我对王爱忠先生的专访,谈他在中国网络封锁的经历和观察。详细情况请点击本页的声音链接收听15分钟的节目。

感谢广州的异议人士王爱忠先生和大家分享他在中国网络审查方面的经历和见解。王爱忠是1976年生人,原籍浙江,毕业于广州一所大学。

王爱忠表示,虽然中国的言论审查越来越严,但是他仍然希望大家继续对社会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变化有正常的思考、关切和批判。

欢迎大家在网上转推《网络博弈》节目声音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