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网络博弈:我签我骄傲 抢救任大炮-推特网友签名呼吁释放任志强


2020.04.01
renzhiqiang.jpg 任志强曾担任北京市大型国企华远集团董事长。(资料图/Public Domain)

北京知名退休地产企业家任志强失踪事件继续引发关注。北京资深独立媒体人高瑜3月31号在推特网上转发视频,说是任志强可能是短暂被放出来补过生日,视频显示任志强吹灭生日蛋糕上的蜡烛。

推特网友老灯3月29号转发信息透露,任志强在被关押期间绝食,心脏出现问题,住院抢救。这些信息引起网络舆论新一波震动。
大约三个星期前,一向大胆敢言的任志强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篇文章,海外流传版本题为《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之后任志强与朋友失去联系。任志强的朋友确信,他是因为这篇文章批评中国控制疫情不利、批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而被纪委关押。

这两天,老灯等推特网友发起网络签名活动,呼吁中国释放任志强。

呼吁信说,我签我骄傲,抢救任大炮。我们是海内外的普通网民,与任志强先生素未平生,然而,我们是任总精神上的朋友,认同任总对正义对真理的追求,抗议中共对他非法无理的抓捕关押,我们响应国内知识界企业界的呼吁,要求当局立即释放任总,使人民有政治文明的获得感。

在老灯公布的签名人员名单上,第一位签名者是一个叫“一剑飘尘06”的网友。我了解到,这位网友是旅居美国洛杉矶的一位华人企业家、作家和时事评论人士,出版过小说《天安门情人》。“一剑飘尘”在推特上转发报料人信息说,习近平对任志强失踪事件的批示是“让他绝”。

今天的《网络博弈》节目,请听我对一剑飘尘的采访,谈他签名抗议任志强失踪事件的感受,并分析点评推特网上有关任志强的各种新消息。

我的推特和脸书账号都是小安。欢迎大家在网上转发我们的节目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