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网络博弈:易富贤:我这样上了中国国家卫计委黑名单

2021.06.16
专栏 | 网络博弈:易富贤:我这样上了中国国家卫计委黑名单
Photo: RFA

在中国宣布实行3胎的计划生育政策之后,我们在上周的《网络博弈》节目,播出了对在美国从事中国人口问题研究的易富贤博士的专访。易富贤博士谈到了他从21世纪初开始,怎样突破中国官方对人口政策和计划生育方面的舆论控制,利用网络发表他反对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不同观点,试图影响中国百姓、官员和学界。

2007年,易富贤在香港出版了呼吁中国停止计划生育政策的《大国空巢》一书,成为大陆的禁书。

2013年,易富贤的《大国空巢》得以在大陆出版,从禁书被评为榜上有名的好书。但是没几年,易富贤得知,他的名字上了中国国家卫计委的黑名单,他的文章观点又在网络和社媒上遭到封禁。

这又是怎么回事?今天的《网络博弈》节目里,请继续收听我们对易富贤博士的专访。

1999年赴美留学做博士后的易富贤现在威斯康星大学妇产科从事研究工作。他从2000年起开始研究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问题。过去20年来,他是少见的大声疾呼中国应停止计划生育的专家之一。

《网络博弈》节目关注中国网络舆论自由。欢迎大家转推《网络博弈》节目声音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21-06-16 17:32

易富贤指出了中共的罪恶, 但却同时得罪了中共计生委那些靠杀害中国人获利的狗官! 其实, 中共计生委40多年来的杀人行径简直要比日军在南京大屠杀时所搞的杀人比赛要恐怖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