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网络博弈:赵家人俱乐部网站到底披露了哪些高官权贵关系网?

2021.10.20
专栏 | 网络博弈:赵家人俱乐部网站到底披露了哪些高官权贵关系网? 中文网站“赵家人俱乐部”
网站截图

这几年,“赵家”这个词是中国网络和社媒上特别流行、具有隐喻意义的词汇之一。它的来源可能是鲁迅小说《阿Q正传》,阿Q服务的人家姓赵,是大户人家。现在,中国网友普遍用“赵家”指中国权贵阶层。

赵家政府、赵家代表大会、赵家法院、赵家警察、赵家公仆、赵家梦, 这些词常见于中国网络和社媒帖子中,“赵家”这两字也往往会让含有这两字的帖子被封禁。

也就是说,“赵家”两个字很多听众网友并不陌生,但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过“赵家人俱乐部”这个网站?“赵家人俱乐部”是个什么样的网站?有什么内容?

今天的《网络博弈》节目里,我们和现在旅居德国的法律学者刘德军先生一起聊聊海外的中文网站“赵家人俱乐部”。

中文网站“赵家人俱乐部”。(网站截图)
中文网站“赵家人俱乐部”。(网站截图)

刘德军毕业于湖北省警官学院,以前在中国曾参与促进人权、民主和自由的活动,2013年旅居德国,后来在德国创办民间组织中国人权支持会。

赵家人俱乐部网站说明,他们的资料来源主要来自一个叫“编程随想”的博客公布的资料。编程随想博客最早公布的中国权贵关系网涉及700多人、130多个家族,包括5代中共领导人家族关系网,比如毛泽东家族、邓小平家族、任弼时家族、习近平家族、李克强家族、刘延东家族、王沪宁家族等等。

刘德军认为,赵家人俱乐部网站披露的中国官方不想公开的权贵阶层关系网信息,应该可信。他认为,正是中国这些腐败权贵家族控制了中国政治、经济、学术各个方面,剥削人民。

另外,赵家人俱乐部网站也合并了GitHub上面LuoSheng更新的内容,并对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的信息进行了补充。

赵家人俱乐部这个网站还建议访问这个网站的人对网站内容拍快照,来对付“各种试图让这个网站消失的力量”。了解中国控制网络自由的人都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感谢现在旅居德国的法律学者、中国人权支持会创办人刘德军先生对这个网站的观察和分析,感谢各位收听。

欢迎大家在网上转推《网络博弈》节目声音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21-10-21 15:52

中共各级官员的工资和待遇都是国家机密,不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