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网络博弈: 网警巡查执法说我侮辱习主席—网友


2019.11.06
125927297_571n.jpg 图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庆丰包子铺吃包子的消息受到官媒追捧。(网络图片)

听众朋友,在中国封锁网络和社交媒体言论的情况下,很多网友用一些代号暗指中国领导人,防止自己在网络或社交媒体上的言论被删除屏蔽。

比如说,最常见的,中国许多网友用“康师傅方便面”,来代指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后来落马的周永康。而用“包子”来代指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就更常见了。

今天的《网络博弈》节目,我们播出对中国一位年轻人李先生的专访,谈他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因为涉及习近平的代号,而被网络警察喝茶、失学的事情。


李先生今年春季被学校劝退的通知书。(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今年春季被学校劝退的通知书。(李先生提供)

《网络博弈》节目关注中国网络封锁禁言的情况。

详细内容欢迎大家点击自由亚洲电台《网络博弈》节目声音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欢迎大家在网上转推《网络博弈》节目,并留言。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