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网络博弈:救救张展联署呼吁(1):访山东单身母亲李玉

2021.12.01
专栏 | 网络博弈:救救张展联署呼吁(1):访山东单身母亲李玉 山东单身母亲李玉呼吁释放张展。
(Public Domain)

今天我们的节目再次关注去年因报道武汉疫情而入狱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一案。去年年底,张展刚被以“寻衅滋事”的名义判刑4年的时候,我们《网络博弈》节目报道了海内外一些网友表达的“张展,你好好活着”的希望。现在,海外网站和社媒上传来的呼吁是“救救张展、释放张展”,原因是目前在上海女子监狱服刑的张展,为抗议酷刑虐待已经绝食4个多月,身体状况令人忧虑。

在美国推特网上,一群关注张展的热心人发起了要求上海司法局和上海女子监狱给张展全面身体检查、紧急救治、保外就医的签名活动。过去大约3个星期以来,这个呼吁书获得海内外1000多人签字声援。山东省枣庄市女访民李玉是这个呼吁书上的第126位签名人。

身在山东枣庄的李玉为什么要签名为释放张展呼吁?通过我们对李玉的电话采访,我们发现,李玉不仅是一个访民、是一个基督徒,还是一个单身母亲。她不仅同情为言论自由而绝食抗争的张展,她自己也有入狱绝食的经历。下面请听我们对李玉的采访。

听众朋友,在今天的《网络博弈》里,您听到了山东枣庄的单亲妈妈李玉谈为何她参与网上联署签名呼吁上海司法和监狱方面允许让绝食中的张展保外就医的事情。李玉希望中国给予公民更多的言论自由,让希望国家好的人不至于绝望。

欢迎大家在网上转推《网络博弈》节目声音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