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典】王力雄 著 (一)


2019.04.12
tea0103.jpg 王力雄新书《大典》封面(Public Domain)

——作者声明

——鞋联网 1,2,

 

“声明:本小说除了背景,具体内容都与现实无关。小说中与现实相似的人与事,是因现实的丰富胜于虚构,让作者无法抵御‘借壳’之心,同时也为读者不因陌生的距离感导致理解上的困难。请勿与小说中的人与事对号,更勿自我入座,作者不为由此而生的指控负责。”

“李博在其中负责SID。那是一种特殊的纳米材料,在鞋的任何部位形成闭环,就能自发形成可被远程激活的射频识别标签。有SID的鞋相当于贴身的告密者,随时发送主人的信息,除了所在位置和逗留时间,还能看出移动路线,坐车还是走路,跟谁在一起……即使人在家,只要穿拖鞋,怎么活动,在哪个房间待多久,用多长时间在马桶上,夫妻一块睡还是分房睡……鞋联网都能掌握。鞋联网自动地终日跟踪每双鞋的SID,实时记录所有的数据存档,人等于处于全天候监控中。”

“反腐运动开展以来,以前的开房就变成了洗澡。男女分开进入男部和女部洗浴区,既是事前洗干净,也被看着很正常,诀窍是在男部和女部之间增加了『中部』。『中部』六面皆是桑拿板,极洁净。没有任何家具和设备。其实这种浴室能开,必定打点好了各方,什么都不会发生。色情消费一落千丈,逼迫商家首先得让客人确信安全。『中部』这种与奢华全然相反的简约空间,都是为了这个目的。一旦有什么事,即便是脱得光光,几步就能各归男女洗浴区。即使警察进到里面,变成了工作通道和储藏空间。这种夹在男女浴室间的『中部』,别看小,价钱是楼上的五星级客房好几倍。”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