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罪:刘晓波传》(一)


2013.05.28
TH1-f 图片:余杰接受本台采访(萧融摄)
Photo: RFA

写作【我无罪】,余杰得到了刘晓波夫人刘霞的委托授权,刘霞并亲自和余杰讨论了全书的内容。全书成稿过程历时三年多,细腻地记录了刘晓波的求学经历,爱情故事,参与人权活动的始末,更论及了他的真政治理念以及以和平手段争取人权的理想。该书生动地描绘了刘晓波直率浪漫的性格,和他充满戏剧化情节的人生,是一部可读性高而且具有学术参考价值的书。

作者余杰是刘晓波最亲密的朋友和助手之一。自从2008年刘晓波因为组织和起草【零八宪章】被捕之后,余杰就着手撰写这本书,他不仅从刘晓波的日记和笔记中搜集并考察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并在刘晓波妻子刘霞的引荐下,访问了五十多位在刘晓波生命的各个阶段与他有过深入交往的人士,其中包括刘晓波的亲人、同学、好友、西方汉学家和媒体记者等,而这使得本书堪称目前为止以刘晓波为主题的著作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