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帝制】- 习近平与他的中国梦(7)


2018.02.09
fb0d41d2-de16-4dff-8d3e-623c3e25f9f5.jpg 余杰著《走向帝制》封面截图
Photo: RFA

第一卷: 皇帝登基红楼梦 流氓闯入镜花缘——论个人崇拜

习近平有陆克文想象的那么聪明吗?

『一带一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吗?

『国进民退』之下,私有经济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服务业能让中国经济绝处逢生吗?

千万不要高估中国独裁者的智商

习近平打左灯往左转

习近平回延安背后的玄机

“少数依然风生水起的民企,如阿里巴巴、万达集团等,其背后的合伙人无一例外都是一群顶级太子党。马云、王建林等人的崛起,靠的是绵密的政商关系,而非技术与管理上的优势,他们本身就是中国经济模式畸形与不平等、不公正的标志。”

“中共政权是网络的死敌——在其心目中,网络是一种可怕的、具有颠覆性的力量。习近平亲口讲过,互联网控制不牢,就可能遭致‘亡党亡国’。当所有公民的想像力和创造力都受到空前压抑时,中国不可能出现苹果、谷歌、脸书、推特这样的科技巨头。在未来科技和创意的竞争中,没有基本资讯自由的中国不可能有胜出的机会。”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去世前曾经发出一句天问:‘如果今后又出现毛主席这样的强人怎么办?他坚持要搞文革,怎么办?’然而习仲勋万万没想到,他的儿子会成为毛那样的强人,而且坚持要搞新型的文革。”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