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帝制】- 习近平与他的中国梦(25)


2018.08.10
fb0d41d2-de16-4dff-8d3e-623c3e25f9f5.jpg 余杰著《走向帝制》封面截图
Photo: RFA

第三卷:【群魔乱舞西游记

国妖猖獗水浒传】

——论中共内斗

——鬼王赶鬼,百姓莫喜

——习近平为何不放过令计划?

“如果以成克杰的量刑标准而论,周永康足够被处死三次,但周永康居然逃脱了死刑。习近平以反腐为号召,清洗掉周永康集团,突破了毛时代之后‘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的潜规则。即便如此,习不敢对曾坐在一张圆桌上开会的同僚大开杀戒——今日剃他人之头,他日自己之头也可能被他人所剃。反之,今日若放政敌一线生机,他日即便自己不幸败北,至少也能保全首级。他只能点到为止,以周永康为涉案的最高层级官员,并与周永康达成以不牵连其他退休的党国元老,换取免死金牌的契约。”

 

“我在电视上看到周永康白发苍苍、灰心丧气的模样,并不感到高兴和欣慰——周永康的落马并不意味着中国离法治国家近了一步。一个周永康倒下,还有一打一打的周永康争先恐后地替补而上。中国法治的崩坏并未停止。”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